超级享受 8万元级别大空间节能家轿首选

2013-07-23 07:53:4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广雨 0人参与 0条评论

长安悦翔V5

车系售价:6.59-7.99万

推荐车型:1.5 AT 运动型

指导价:7.99万

一句话点评:换标廉价版星骋

悦翔V5

自主品牌有很多车都喜欢叫“V5”,想必多少都有取“威武”之谐音,希望大卖,长安悦翔V5这款上市不久的新车明显想借着好名字的东风,再搭配上马自达经典“笑脸”外观,在销量上打个翻身仗。

外观:笑容可掬

悦翔V5

你容易将它跟星骋混为一谈的原因,就是缘于那个笑嘴大脸,不过不管你怎么说它如何不争气也好,这种模仿式的作风本来就是“更上一层楼”最为立竿见影的做法。应该会有人喜欢星骋但资金有限的而去买V5解解馋的吧?

悦翔的V5长宽高为4415*1710*1475mm,轴距为2515mm,仅车身长度较悦翔多出55mm,其他数据均保持一致。

内饰:大屏幕导航是亮点

悦翔V5

内饰的做工与星骋相比就有很大不同了,起码用料做工就缩水了不少。仅看设计方面,黑上浅下的家居风格就让人提不起太多欲望去探究,如果不是那硕大的显示屏支撑着,整体真的略显家居平庸了。

还好,从整体来看,V5的配置算可圈可点。中控台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尤为引人注目,这款车还配备了“In Call”系统,类似于我们熟悉的安吉星和G-BOOK。它通过与联通“沃”3G的合作实现拨打电话、交换数据等功能,其拥有行车导航、安全保障、影音娱乐等七大项、共二十六种功能。不过内饰做工可就有些悲剧了,长安的做工问题一直没有很好的改善。

空间:后排头部空间局促

悦翔V5

下图体验空间的同事身高175cm左右,身材中等偏瘦一点,驾驶室头部、腿部空间都比较良好,第二排的空间表现就不算太理想了,腿部有一拳左右,而头部空间勉强能塞下两指,相比同价位的竞品车型,这个表现可以说很不理想。而后备厢更是连官方数据都没有给出,从其较小的车身尺寸也能推断出,容积不会大。

动力底盘:轻盈够力 但别奢求太多

悦翔V5

悦翔V5搭载的是自主研发的“Blue Core”1.5L发动机上,新款1.5L全铝发动机采用的是DOHC和DVVT技术,最大功率为84kW,最大扭矩为145Nm,这与风神S30的新款1.5L发动机基本一样。

悦翔V5所使用的4AT变速器也是来自日本爱信,是否与风神的相同还不得而知,官方并没有详细介绍该款发动机,不过官方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却是6.8L,比风神S30稍高,当然,实际情况应该是旗鼓相当的。

悦翔V5的底盘情况毫无亮点,这基本上是目前最为廉价的底盘及助力组合了,再加上轮胎也仅是195/55 R15的,所以操控和舒适都要比本文其他三款车型弱一些。

车型点评:长安悦翔V5是又一款打配置牌的车型,不过要小编来说,与其堆积各种配置,不如好好提升车辆基本的工艺和乘坐舒适性,这才是一辆车的根本。

凤凰汽车询价

[责任编辑:广雨]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北京商家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