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宝马-5系

  • 厂  商:华晨宝马
  • 级  别:中大型车
  • 发动机:2.0T 3.0L 3.0T
  • 变速箱:AT
  • 结  构:三厢

更加有范 凤凰汽车试驾2013款BMW 525Li

2013-07-30 04:57: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冯涩蔻 0人参与 0条评论

排量低了,涡轮来了,时间短了,加速爽了

也许你会认为这辆2013款BMW 525Li的发动机排量低了,它的加速能力一定也就随之降低了。其实,一开始我也或多或少的抱有这种想法,但当我开始对其进行加速测试时,我隐约的开始怀疑我的这种想法是否正确,而当我将测试数据导出后,我可以肯定的说,我之前的想法大错特错。

[凤凰测]2013款BMW 525Li 让你更有范儿(4)

起步时,后驱车的特性让它的后轮很容易就出现了打滑现象,而要想得到更好的加速时间这种现象必须要尽可能的避免。310牛米的峰值扭矩在同排量车型中已经算是领先水平,何况这样的扭矩输出可以在发动机转速达到1250转/分的时候就可以百分之百到来。

[凤凰测]2013款BMW 525Li 让你更有范儿(4)

除了有充沛的动力外,ZF公司的这台八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功不可没,八个挡位之间合理的齿比让它在每一次换挡后动力损失都不那么明显,并且那0.4秒的换挡时间也为其加速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凤凰测]2013款BMW 525Li 让你更有范儿(4)

最终,这台2013款BMW 525Li的极限加速时间停留在了6.95秒,这个时间真的十分喜人,要知道它可是一台有着1.8吨自重、5039毫米车身长度的商务用车。

对于一款中高级轿车来说,车辆的安全性似乎更值得关注,而在安全性方面首先要重视的就是车辆的制动性能,因为它可以让一些意外尽早的避免。

在平坦的柏油路面上,我们对这台配有225/55 R17尺寸轮胎的2013款BMW 525Li进行了多达十次的连续制动测试,每一次的成绩都保持在38米左右的距离。

[凤凰测]2013款BMW 525Li 让你更有范儿(4)

[凤凰测]2013款BMW 525Li 让你更有范儿(4)

[凤凰测]2013款BMW 525Li 让你更有范儿(4)

2013款BMW 525Li与2012款奥迪A6L TFSI测试成绩对照表
车型 2013款BMW 525Li 2012款奥迪A6L TFSI
加速时间(s) 6.95 8.62
制动距离(m) 37.57 39.07
制表:凤凰汽车

在室外温度10摄氏度左右的情况下,进行至第六次紧急制动测试时,它的制动片开始出现冒烟现象,这足以说明我们对其的考验是多么的严格,但即便如此在后四次测试时它的制动距离也没有出现大范围的变化,更没有出现热衰减现象。

价格不变,带来更多人性化的理念

对于2013款BMW 5系Li车型而言,它与2012款车型相比在价格上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只是将发动机和互联驾驶系统进行了升级。可以说它是通过细微的变化带来巨大的改变。

以前你可能会更多的选择2.5升排量车型,更大的排量不仅会为你带来更高的油耗,在车辆后期的税费方面也会对你有着一定的影响。但现在2.0升排量的发动机不仅不会让车辆的动力有所降低,在税费方面也更加经济实惠。

而对于那个在之前被大部分认为是鸡肋的iDrivE系统,在2013款BMW 5系Li车型上已经完全改变了自己的地位,手写输入、紧急救援、互联上网等功能的加入让它有了更多的可用性。

编辑点评:在我看来,这辆2013款BMW 525Li车型通过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给我们带来了运动感,通过全新一代互联驾驶系统给我们带来了科技感,让BMW 5系Li车型所能够体现出的性格越来越多,也让其更加有范儿。

凤凰汽车询价

[责任编辑:冯涩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北京商家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