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一汽奔腾-X80

  • 厂  商:一汽奔腾
  • 级  别:紧凑型SUV
  • 发动机:2.0L 2.3L
  • 变速箱:MT AT
  • 结  构:SUV

15万 内安全配置丰富热门SUV 安全第一

2013-08-30 10:05:1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why 0人参与 0条评论

 

车辆安全配置对比

SUV在拥有轿车舒适性及经济性的同时,更高大的车身、更高的通过能力都是其与轿车有所不同的体现,也正因为如此,SUV偏高的重心也使其在行驶过程中的稳定性相对轿车要差。随着人们在选购车辆时越来越成熟的理念,对于车辆的要求也不再简单地停留在对大气造型、宽敞空间、强大动力的追求上。对于车辆整体的做工用料、安全配备等表面上较难注意到的细节也比较在意。我们特别针对此次挑选出的4款SUV车型在安全方面的配置来进行全面的对比。

 

15万元安全配置丰富SUV精确导购 安全配置对比
车型 福特翼搏
1.5L 自动尊贵型
别克昂科拉 1.4T
自动两驱精英型
奔腾X80
2.0L 自动豪华型
瑞风S5
2.0T 手动领航版
主动安全配置
ABS+EBD
刹车辅助
(EBA/BAS/BA等)
牵引力控制
(ASR/TCS/TRC等)
车身稳定控制
(ESC/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
陡坡缓降 - - -
驻车雷达 - 前+后
倒车影像 - -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 -
胎压监测装置 - -
被动安全配置
驾驶座安全气囊
副驾驶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前排头部气囊(气帘) -
后排头部气囊(气帘) -
儿童座椅接口
制表:凤凰汽车

所谓的主动安全,是指预防事故发生的安全对策。这种对策是为驾驶员考虑的,例如减轻操作力,减低振动噪声,减轻人体疲劳,以及在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时,配备有通过眼睛、耳朵得到信息反馈的装置。主动安全以人体工程学作为桥梁,使人与汽车取得协调一致的统一,从而有效地预防事故的发生。

精确导购:15万内安全配置丰富热门SUV(2)

此次选择的四款车在主动安全方面的配置还是比较全面的,都配备了ABS+EBD、刹车辅助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能够更加充分地通过电子辅助系统来帮助驾驶者保证在各种复杂情况下车辆在行驶和制动中最大限度地平稳、安全。

精确导购:15万内安全配置丰富热门SUV(2)

奔腾X80外均配备了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系统,有效避免了在坡道路段起步时溜车的可能,操作起来也更加简便。其中江淮瑞风S5还特别装备了坡道缓降功能,在下坡时使车辆以恒定低速行驶,防止车轮锁死,同时可以大大降低车辆在坑洼路面下坡时产生的震动,从而确保了行驶的稳定性与提驾乘舒适性。在此次选择的四款车型中,出别克昂科拉外,均配备了后倒车雷达,为驾驶者在倒车时提供到位的提示。瑞风S5还在此基础上配备了倒车影像前驻车雷达,提供了更全面的安全提示。

精确导购:15万内安全配置丰富热门SUV(2)

福特翼搏是四款筛选车型中唯一一款配备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系统的车辆,免去了解锁/锁定车辆以及启动车辆时还是使用钥匙的传统方式,更智能、更便捷。两款自主品牌紧凑级SUV奔腾X80和瑞风S5还配备了胎压监测装置,通过对轮胎压力的检测来了解各个轮胎的工作情况,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发现爆胎的征兆,非常有助于保障行车安全。

被动安全是指汽车在发生事故以后对车内乘员的保护,如今这一保护的概念以及延伸到车内外所有的人甚至物体。被动安全装置是在车祸意外发生,车辆已经失控的状况之下,对于乘坐人员进行被动的保护作用,希望透过固定装置,让车室内的乘员,固定在安全的位置,并利用结构上的导引与溃缩,尽量吸收撞击的力量,确保车室内乘员的安全。

精确导购:15万内安全配置丰富热门SUV(2)

精确导购:15万内安全配置丰富热门SUV(2)

四款SUV均配备了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如今越来越多的车主开始关注儿童乘车安全的问题,这为儿童乘车时安装安全座椅提供了便利。四款车均配备了前排正副驾驶座席正面安全气囊和前排侧气囊,除别克昂科拉外还都配备了侧面贯穿式的侧气帘(前后排头部气囊),在碰撞发生时能够更到位地缓解乘员在碰撞中可能受到的撞击。

此次挑选的四款SUV不论是在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方面的配置都算是比较全面的了,能够充分满足日常行车的需求。别克昂科拉的定位略显尴尬,偏高的价格、娇小的车身以及相对稍显淡薄的安全配置使其在性价比等方面与同类车型相比并不具备竞争优势。

凤凰汽车询价

[责任编辑:why]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北京商家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