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哈尔滨>导购>正文

14万拥有跨级配置紧凑级车 4款車型推荐

2013-11-06 08:49: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冯涩蔻

凤凰汽车导购 随着汽车技术的进步和成本的不断降低,我们已经可以在越来越多的紧凑级车型上看到智能化电子配置,在不久的之前,这些配置可能还只装配在中级车或更高级别车型上,实际上,能够满足这位朋友需求的车型很多,但考虑综合实际需求,这里推荐关注本田凌派大众朗逸日产轩逸起亚K3四款车型。

外观造型:起亚K3最具时尚感,轩逸更显优雅

本田凌派的造型算得上大胆而夸张,并且借鉴了传统中国元素。尤其是宽辐格栅的前脸,在这个级别车型中绝对是最独特的,但看起来与中国普通消费者的审美还是有差距。但看细节,新推出的凌派还是有很多值得肯定的地方,比如发动机盖上隆起的线条就给人以很强的肌肉感;而高配车型具备的LED大灯,可算是一项顺应潮流的设计与配置,在同级别中也绝对是少数。

改款后的朗逸在外观设计上更加接近现阶段大众家族特征,从之前略显圆滑的外观设计转变为更加见棱见角的风格。虽然从某种角度上看,朗逸与一汽大众的同类产品宝来越发相似,甚至跟自家新桑塔纳和一汽大众新捷达都有些“难分难舍”的亲戚关系,但不得不承认朗逸在经过改款后,看上去更加大气和时尚,更符合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近几年来,日产也开始形成统一风格的家族化造型特征,主要可以体现在两个方面:外观细节和车身线条。细节方面,前脸是最明显的,宽幅镀铬格栅呈倒梯形,两侧为弧线,与前保险杠下方的造型正好组成"X"型。与老款轩逸相比,新轩逸造型的变化让车头层次感鲜明,吸引力十足,整体风格更年轻、时尚,而在车身尺寸方面则变化不大。

外观方面,国产K3对中网进行了重新设计,其中比较明显的改进包括虎啸格栅由海外版本的黑色蜂窝状改变为与K9类似的直瀑式设计,此外车尾中部加入了高亮镀铬条,同时尾灯线条也做出小幅度的改动。前保险杠和车身线条都有了比较顺滑的变动。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00mm、1780mm、1445mm。2700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占有很大的优势。

本田凌派、大众朗逸、日产轩逸、起亚K3车型价格对比
车型名称 本田凌派 大众朗逸 日产轩逸 起亚K3
入门指导价(万) 11.48 10.78 9.98 10.28
顶配指导价(万) 14.98 16.69 16.90 14.98
经销商报价(万) 11.38-14.88 9.29-14.09 8.48-15.30 8.88-13.38
制表:凤凰汽车

首先我们还是先比对一下四款车型的价格,很明显,日产轩逸是四车中唯一一辆新老款车型同时售卖的,因而不足10万元的起步售价是最低的,同样,7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也是最大的;但如果只是选择新轩逸车款,起步售价则要提升至12万元以上,并不便宜;值得肯定的是,朗逸和起亚K3车型的起步售价也可以降低至10万元内(经销商处),同时顶配车款也可控制在15万元之内,比较划算,而凌派车型由于刚刚上市,市场优惠较少。因此综合比对,在价格因素方面,我们更倾向大众朗逸和起亚K3。

车身尺寸:四款车型接近,本田凌派稍大

本田凌派、大众朗逸、日产轩逸、起亚K3车型基本参数对比
车身参数 本田凌派 大众朗逸 日产轩逸 起亚K3
长×宽×高(mm) 4650×1750×1505 4605×1765×1460 4610×1760×1495 4600×1780×1445
轴距(mm) 2650 2610 2700 2700
前轮距/后轮距(mm) 1500/1485 - 1530/1530 1555/1568
最小离地间距(mm) - - 165 150
整备质量(Kg) 1310 1325 1288 1321
车门数(个) 4 4 4 4
座位数(个) 5 5 5 5
油箱容积(L) 47 55 52 50
行李箱容积(L) 588 478 510 -
制表:凤凰汽车

车身尺寸比较中,四款车型是非常接近的,只是本田凌派的参数显示更大一些,但在轴距方面,日产轩逸和起亚K3均达到了2.7米,凌派也达到了2650mm值得肯定,只有朗逸稍小,只有2610mm,但在整备质量上,朗逸确是最大的,1325kg的重量要比轩逸重了37kg。综合比较,在车身尺寸方面,凌派和轩逸要稍稍占优。 

哈尔滨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