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哈尔滨>导购>正文

配后排座椅加热中级车推荐 更显时尚

2013-11-07 16:06:2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冯涩蔻

凤凰汽车导购 中级车在空间和舒适性方面确实比小型车和紧凑级车型有着先天优势,同时,配置选择也更加丰富,其实不仅仅是后排座椅加热,类似方向盘加热等等也有装配于一些中级车上,但基本只会出现在其高配车款上,综合网友的各方面需求,这里推荐关注标致508现代索纳塔起亚K5日产天籁

外观造型:起亚K5更显时尚,日产天籁更显优雅

提到运动时尚,法系车型向来有独到的见解,标致508的车头部分造型在大嘴中网、立体头灯及发动机舱盖线条的映衬下给人以浪漫动感的视觉效果,其中,大嘴造型的镀铬前中网变为了全新标致家族式脸谱样式,同时,尾部造型饱满,与车头样式交相呼应,鸭尾式扰流板为整体勾勒出了立体感,三排竖排的狮爪造型的LED灯源设计,在保证了夜间行车安全性的同时也兼顾了视觉效果。

当然,线条之美并非只是法系车型的专利,索纳塔的"流体雕塑"外形设计勾勒出了一种轿跑的感觉,所有的线条都是从车前脸到车顶再顺势到车尾,一气呵成。"X"型前脸因为前大灯和前保险杆都向牌照框的收紧而显得动感、霸气,中网造型和本田锋范的中网有几分相似,采用了大面积镀铬装饰,增强了视觉冲击力的同时提升了整车的档次。

近几年起亚品牌车型在外观造型上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其中应属K5最具代表,并为国内消费者熟悉。进气中网和SUV智跑基本一致,即虎啸式前脸,只不过KIA的LOGO被设计在了中网之上。巨大的一体式进气格栅和两侧细长的大灯连接成一个整体并延伸到两侧的翼子板上;雾灯是三角形+LED日间行车灯的样式,不过只有高配车型才能享用LED。

在造型设计上,新天籁一改老款车型外观,采用了日产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这一变化迎合了更多消费者的审美,拓宽了天籁车型的受众群体,也对销售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新天籁车身采用了大量的镀铬装饰,尤其是加入弧线的大面积倒梯形前格栅最为抢眼。

标致508、现代索纳塔、起亚K5、日产天籁车型价格对比
车型名称 标致508 现代索纳塔 起亚K5 日产天籁
入门指导价(万) 16.97 16.69 15.98 17.78
顶配指导价(万) 23.17 24.99 24.98 37.18 
经销商报价(万) 14.67-20.77 12.69-19.79 11.98-19.98 16.78-34.08 
制表:凤凰汽车

首先我们还是先对比下四款车型的价格,很明显“两名韩国对手”在售价上更有优势,索纳塔和K5的起步价格(经销商)均可以控制在13万元内,而配备了后排座椅加热功能的顶配车款也都控制在了20万元上下,相应的,日产天籁是四款车型中最贵的,超过37万元售价的顶配车款价格要大大超出网友的预算,而标致508则相对居中,因此,单纯的比对价格,我们更倾向现代索纳塔和起亚K5。

车身尺寸:标致508车身数值占优,天籁车型空间利用良好

 标致508、现代索纳塔、起亚K5、日产天籁车型基本参数对比
车身参数 标致 508 现代 索纳塔 起亚 K5 日产 天籁
长×宽×高(mm) 4826×1855×1465 4820×1835×1475 4845×1830×1460 4930×1795×1475
轴距(mm) 2815 2795 2795 2775
前轮距/后轮距(mm) 1581/1554 - 1595/1595 1550/1550
最小离地间距(mm) 148 145 122 135
整备质量(Kg) 1569 1518 1515 1624
车门数(个) 4 4 4 4
座位数(个) 5 5 5 5
油箱容积(L) 70 70 70 70
行李箱容积(L) 425 523 - -
制表:凤凰汽车

尽管车身尺寸数据有所差异,但四款车型实际感受是相对接近的,比如标致508尽管在车身宽度和轴距数据上占有优势,但受限于厚实的座椅靠背和更加复杂的悬挂结构,因而实际车内空间并不比较小的索纳塔更好,相应的,尽管天籁的数值并不出众,尤其是轴距尺寸是四车中最短的,但实际上,其空间感受依旧可圈可点,因此综合数值和实际感受,我们在车身尺寸更推荐标致508和日产天籁。

哈尔滨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