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哈尔滨>导购>正文

进口品质更放心 30万元左右进口个性SUV

2013-11-15 05:31: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冯涩蔻

凤凰汽车导购 互联网作为一种新媒体形式,与传统的平面、电视媒体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互动性。不管是用电脑还是用手机、PAD,发电子邮件或是微博@、聊微信,只要您能上网就可以及时与我们联系,提问、咨询、沟通、交流这都没有问题。在与网友的互动中,关于购车咨询的内容依然占多数,于是我们从中选取了一些比较典型的需求,针对网友的具体要求来推荐购买车型。

网友需求:

购买者为男性,由于比较追求个性,希望购买一辆与众不同的SUV车型,最好是街头比较稀罕的,单车预算在30万元内,希望能得到凤凰汽车编辑们的推荐。

凤凰汽车建议:

能够满足这些条件的SUV其实并不多,因为国内是一个极度追捧SUV的地方,基本上出一款SUV就能“火”一款,想要与众不同确实不容易。不过我们还是想到了几款车型,而除了“与众不同”,这位网友还有一个“个性”的需求,也就意味着并不是所有小众车型都符合这个条件,特别是有几款产自韩国的产品。

30万元内个性SUV 入围车型
  斯巴鲁XV 2.0i 豪华导航版 斯柯达Yeti 1.8T 舒适版 标致4008 2.0L 四驱豪华型
厂商指导价 23.28万元 29.30万元 27.98万元
长×宽×高(mm) 4450×1780×1615 4223×1793×1691 4340×1800×1626
轴距(mm) 2635 2578 2670
整备质量(Kg) 1425 1540 1450
制表:凤凰汽车

符合条件的车型被锁定在了斯巴鲁XV斯柯达Yeti标致4008,三个品牌在国内也都是比较被消费者所熟知的,但由于定位使然,它们并非销量榜的主角,特别是三款车还都是进口车,在购买门槛上也会较合资车型更高一些。

谁更与众不同?

斯巴鲁XV的确显得很个性突出,这是感官的第一作用。视觉上的元素,无非两个方面:颜色和造型。斯巴鲁XV的主打色为跃动珠光橙,一个很鲜亮的颜色,印象中兰博基尼的超跑惯用这种色调,从Murcielago到最新的Aventador LP700-4等。比起满大街的黑白银灰,以及常见的红蓝黄等,亮橙色的确更容易吸引旁人的目光,虽然这不是一辆超跑。

斯巴鲁XV

除了颜色之外,造型上也有其与众不同的地方。六边形的格栅源自斯巴鲁新的家族特征,而且为了凸显展翅翱翔的六星徽标,还特意使用了镀铬装饰,而这是XV车身上为数不多采用镀铬装饰的区域。相比之下,车身其他地方则较多使用黑色塑料材质装饰,表面采用类碳纤维的纹路处理,从感官和触感上都显得更细腻而有档次。

斯柯达Yeti

而斯柯达一直是一个偏稳重的品牌,稳重的甚至有些古板。直到Yeti的出现,让人们对这个捷克老牌汽车品牌有了新的认识。有人认为Yeti的造型非常夸张,甚至看起来有些丑。但是如果你细细品味的话,你会发现那只是表象,透过表象看本质,Yeti还是那个我们熟悉的斯柯达。Yeti方正的车身远没有同门的大众途观那么秀气,这在城市SUV中并不是个讨好的设计方式。不过这并不是问题,毕竟Yeti是走的个性路线,同时还要体现出自己的“雪人”气质,这就需要一个硬朗的身子骨来匹配自身的定位。

标致4008

法国人的设计能力,尤其是对时尚的把握在全世界都广受认可,标致4008比起同平台的三菱劲炫,无论是设计理念还是手法都更年轻,整车给人的风貌也体现出更多的设计感。这款车上总有些让你怦然心动的细节。4008较为激进的设计感,这与标致308和408的居家风格产生了强烈的反差,不过这样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即消费者会非常喜欢这类“酷酷”的车型,特别是它还是一款SUV,那么如果在不知道这款车来自日本的情况下,4008很有潜质达到这个级别的“万人迷”。

三款车型实际上具备完全不同的个性,相比起来斯巴鲁XV和标致4008倒是都面对的是年轻一些的消费者,而更为野性的斯柯达Yeti更适合个性强烈的消费者,换句话说斯柯达Yeti的设计是最适合男性消费者的。 

哈尔滨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