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哈尔滨>导购>正文

10万元选购涡轮增压性价比要高 硬派SUV

2013-12-12 10:52: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冯涩蔻
四款10万左右涡轮增压SUV车型动力参数对比
车型 华泰圣达菲 哈弗H5 江淮瑞鹰 江铃驭胜
发动机排量(l) 1.8 2.0 2.0 2.0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 118 140 130 130
峰值扭矩(N·m) 215 250 235 250
缸体材料
变速箱 4速手自一体 6速手动 5速AMT 5速手动
前悬架 麦弗逊 双横臂式扭杆弹簧 麦弗逊 双横臂式扭杆弹簧
后悬架 多连杆 五连杆式非独立 双叉臂式 五连杆式非独立
制表:凤凰汽车

华泰的1.8T发动机源自英国罗孚,也就是现在的上汽荣威,这台Kavachi卡瓦奇1.8T发动机与英国著名的莲花跑车和陆虎神行者Freelander出自同一平台,并采用航空航天铝材,表面硬度达到110HB,抗拉强度达到国内第一的330MPa,整体延伸率可以达到5%-7%,远远高于国内同类产品的2%-3%,在涡轮增压发动机中处于绝对领先水平。它的最大功率为118kW,峰值扭矩为21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款4速自动变速器,也是今天推荐的四款车中唯一使用自动变速器的。

哈弗H5搭载的动力系统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三菱4G63S4T发动机,目前这台发动机也在一些其他自主车型上服役。这台2.0T发动机可以输出140千瓦的最大功率,250牛米的最大扭矩可以在2400-4800转时爆发,这样的动力对于哈弗H5来说是完全足够了。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动变速箱,相比之下,华泰圣达菲使用的则是自动变速器。

瑞鹰搭载的这台2.0T发动机,是江淮自主研发的。它采用TCI(废气涡轮增压中冷)技术,最大功率达到130千瓦,峰值扭矩为235牛·米,从数据上看并不算小。同时,这款发动机顶杆还采用了同级少见的液压式,开关都更加方便,也显得十分高端。与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5速AMT变速箱,它的燃油经济性要比普通自动变速器更好一些,但是换挡顿挫感也要相对明显。

江铃驭胜10月刚刚推出新的车款,并提供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这款发动机来自三菱,是比较成熟的产品,不过缺点在于技术并不算十分先进。这款发动机最大可以输出130千瓦的功率和250牛·米的峰值扭矩,数据与哈弗H5完全一样。与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器。

悬挂结构方面,华泰圣达菲使用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挂无疑是结构最为先进的,江铃驭胜和哈弗H5虽然也标榜采用五连杆悬挂结构,但是本质来讲,它们与圣达菲的独立悬挂完全不同,实际上只是非独立悬挂结构。江淮瑞鹰配备的双叉臂悬挂结构也是独立的,但是从结构特性上来看并没有圣达菲那么的高端。

在动力对比的环节,配备卡瓦奇1.8T全铝发动机,同时是四款车中唯一一个配备自动变速器的车型,以及采用多连杆独立后悬挂的华泰圣达菲,优势是最为明显的。

哈尔滨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