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导购>正文

华晨宝马-5系

2013中国汽车盛典

试驾新款BMW 5系Li 把握时代进步的节奏

2014-01-14 11:52: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试驾 第六代BMW 5系Li自2010年正式在国内上市,历经三年的时间,在国内获得了超过25万客户的认可,现在代号F18的5系Li迎来了它的产品中期改款。了解BMW 5系Li的朋友都知道,这一代5系Li从2010年国产后,几乎每一年都有新动作:推出2.0T版本、带互联驾驶的升级版iDrive、配备B&O顶级音响的卓悦版、开启个性定制服务等等,可以说这一代5系Li一直处于进化、自新的状态,所以在接触这台改款车型之前,我也产生了一个疑问:对于这样一款已经在不断进化和完善的产品,它的中期改款还会有多少升级空间?

相关链接:喜迎马年开年大团,宝马全系超低价现车团购会。

实际上改款后的BMW 5系Li变化还是相当可观的,至少就我看到新车的第一眼,还是欣喜的看到这台车给我们带来了足够多的新意。很多车型在做中期改款的时候,最常见的手段就是外观内饰上做一些细节变化,从而在形式上给人以新鲜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整容”,但BMW 5系Li对中期改款的态度则要认真许多,外形内饰的变化自然也要有,而更重要的是在内涵方面的提升。

新款5系Li依然有520Li、525Li、530Li和535Li四个车型,但在配置级别的细分项目上,改款后的5系引入了类似3系Li的“设计套装”概念,5系Li提供风尚设计套装和豪华设计套装两种不同风格的组件,从而更好的满足这一级别消费者对于个性化的需求。无独有偶,前不久刚刚完成改款的奔驰E级长轴版也分为E级轿车和E级运动轿车,总之有更多的选择,对于消费者绝对是好事。

2014款 BMW 5系Li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4款 520Li 典雅型 43.56
2014款 525Li 领先型 46.66
2014款 525Li 豪华设计套装 49.96
2014款 525Li 风尚设计套装 49.96
2014款 530Li 领先型 56.66
2014款 530Li 豪华设计套装 64.26
2014款 530Li 风尚设计套装 64.26
2014款 535Li 领先型 64.66
2014款 535Li 豪华设计套装 70.36
2014款 535Li 行政型 豪华设计套装 79.76
2014款 535Li 行政型 风尚设计套装 79.76
制表:凤凰汽车

相比于改款奔驰E级大刀阔斧的“改革”,BMW 新5系Li的外观变化相对显得比较低调和谨慎,毕竟这一代5系Li的形象在国内相当成功,所以新5系Li给人的感觉是:乍看之下与老车型相差不大,但熟悉BMW汽车的车迷、用户又能第一眼就会找出新车型的特征,属于那种不张扬,又有足够新意的变化方式。

由于外形方面的变化基本局限于车头、尾部的细微调整,新5系Li的车身尺寸也没有太多变化,车身长度几个毫米的变化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超过3.1米的轴距在这个级别依然傲视群雄,可以说这一代5系Li是BMW 5系历史上最气派、体格最大、也最具商务气息的产品,而改款的局部调整,让这台气派的商务座驾又平添几分精致与先进。

新款BMW 5系Li 与竞争车型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车身长度(mm) 车身宽度(mm) 车身高度(mm) 轴距(mm)
新款宝马5系Li 5047 1860 1491 3108
老款宝马5系Li 5039 1860 1492 3108
奥迪A6L 5015 1874 1455 3012
奔驰E级长轴版 5021 1854 1487 3014
制表:凤凰汽车

改款的设计思路基本基本是按照BMW品牌的家族风格,所以你可以在新5系Li上找到类似于3系Li的进气口、“天使眼”日间行车灯也从圆形变成了最新的平切样式,看上去虎视眈眈,尤其是从后视镜里出现的时候,你会觉得这一代5系Li的目光变得前所未有的犀利。

虽然和奔驰E级相比,新5系Li在外观,尤其是车头部分的变化并不算大,基本上都是细节上的小修小改,但这些细微的变化组合到一起,不仅看上去非常和谐,而且组合在一起,就能体现出与老款车型在气质上还是有很明显的不同。

车灯部分的变化最明显,也是新5系Li最引人注目的地方:除了与新6系、新3系风格一致的天使眼,老款车型大灯上沿的那道白色灯眉也更换成LED灯带,它不仅起到日间行车灯的作用,还兼具转向灯的功能,而老款车型上蜂窝状的转向灯则被一小条黄色的示宽灯所取代。

新5系Li的车灯是值得多花些时间介绍的部分,除了更时髦的样式以外,技术方面也有着大幅度的进步:全LED大灯首次出现在5系上,从而与改款奔驰E级、奥迪A6L完全对等,虽然这项配置只有部分高配型号才有资格享有,但新5系Li的雾灯也改用LED光源,在这个级别还是比较少见的。

车灯部分其它的技术升级还包括自适应随动控制功能和防炫目远光自动控制系统。自适应随动控制功能比较常见,而防眩目远光自动控制的功能则相当神奇:它依靠内后视镜前方的摄像机识别前方车辆,在开启远光灯的时候,大灯组件内的活动盖板可以根据前方交通状况自动调整光束照射范围。若前方有车或有对向来车时,会选择性的遮住部分光束,从而避免对其他驾驶员造成炫目。而除了被遮盖的部分,其它区域依然提供充足的照明效果,其远光灯可以提供最远超过400米的照射范围,是不是很给力呢?

车身侧面的转向灯由前翼子板挪到了后视镜上,更高的位置相信会提供更为醒目的指示效果。而原来的转向灯位置现在由一块镀铬装饰牌取代,并且在这里标示出车型版本:比如Luxury代表豪华设计套装、Modern代表风尚设计套装,顶级的535Li行政版更是有Excustive专属徽章,另外在顶级的535Li上,这个装饰内还隐藏着自动泊车系统的雷达传感器。

相比车头大灯,新5系Li的尾灯变化就不那么容易被发现了,我也是对着老款5系Li的图片看了半天才找出端倪:原来新车的尾灯组灯罩颜色变深了,看上去有一点熏黑处理的味道,而夜间深色的尾灯罩会让L型的灯带更加鲜艳,由于尾灯组内部的布局与老款车型一致,这个变化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还是比较难以发现的。

外观方面还有一处配置上的升级,就是部分车型的轮胎尺寸获得提升。这其中主要是525Li和530Li的部分型号,从原来的17英寸轮圈升级到18英寸,轮胎宽度也有提升,而顶级的535Li 行政版更可以选择19英寸的轮圈,配上大脚的新5系看上去确实很有范儿,不过轮胎升级后,对道路质量的要求也相对挑剔,尤其是扁平比很低的19英寸轮胎,应对烂路的能力就很有限,而且后期更换的费用也直线上升,这一点消费者在购车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

轮胎方面,我们这批试驾的车型中就包括了邓禄普、倍耐力和普利司通等多个型号的轮胎,据工作人员介绍,新5系Li的轮胎供应商并不固定,每一批次的车型所配备的轮胎都有所不同,所以用户在购车时也要注意一下。不过总体上无论哪个品牌的轮胎供应商,对于5系这个级别的轿车,所提供的配套轮胎级别都不低,性能方面自然有保证。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3.56-79.76万元
2.0T 3.0L 3.0T
AT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哈尔滨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43.56-79.76万
    中大型车
    2.0T 3.0L 3.0T
    AT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