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导购>正文

华晨宝马-5系

2013中国汽车盛典

试驾新款BMW 5系Li 把握时代进步的节奏

2014-01-14 11:52: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改款后的5系Li提供豪华和风尚两种设计套装,其实同一款车型,两种套装的配置级别、售价都是完全一样,差别只是在于不同的装饰风格,首先从钥匙开始:豪华设计套装为黑色钥匙+镀铬饰条,风尚设计套装为浅褐色钥匙+亚光饰条。

接下里的差别是车身外观:普通版(例如520Li典雅、525Li领先等)、豪华设计套装和风尚设计套装在雾灯区域的饰条、车门把手以及车尾保险杠的样式上都有不同之处。对于普通版车型就不多描述了,相对两个设计套装而言是更加低调、朴素的,当然普通版车型的价格也相对更低一些。

豪华设计套装使用更多的镀铬材质,而风尚设计套装则使用亚光饰条--这与车钥匙的装饰是搭配的。

另外贵为旗舰的535Li还有更多专属特征,比如它的排气管是双侧矩形样式,虽然老款车型的双侧圆形排气管也别具一格,但新车型的排气管,在其它BMW车型上只有更高级的动力配置才会拥有,比如5系GT、BMW X6只有V8发动机的车型才配备这种矩形排气管,而在国产5系Li上,3.0T的535Li就已经“破格”率先使用了。

配色方面,豪华设计套装提供摩卡棕和象牙白的配色,风尚设计套装提供黑色和象牙白配色,摩卡棕是首次出现在5系Li上,而象牙白的浅色内饰也非常漂亮,但不太禁脏需要用心打理。

另外选择两个设计套装的车型,将直接获得以往只有535Li才有资格配备的运动型方向盘,这对于525Li和530Li的车主还是挺有吸引力的,不信你在下图里看看和普通车型方向盘的对比,是不是档次差别挺大的?另外手感也不一样,运动型方向盘环身更粗壮,两侧还有符合人机工程学的凹陷,握感也更扎实。

另外535Li 行政版的豪华设计套装还有一些比较奇特的专属细节:只有这款车使用的是高抛光镀铬饰条作为木纹饰板的镶边装饰,而其它车型均为亚光设计,另外木纹饰板的纹理也不尽相同。另外这款车副驾驶位前方的木纹饰板还带有一条别具匠心的花样镶嵌工艺,我尚不清楚这个物件是否属于手工打造的范畴,但这类装饰的来头一般都比较厉害:木纹镶嵌的手法一般在定制版的劳斯莱斯宾利这个级别的顶级豪车上才会见到。能在BMW 5系Li上看到这个细节,不管是不是真手工打造,至少这个意思是到位了。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3.56-79.76万元
2.0T 3.0L 3.0T
AT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哈尔滨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43.56-79.76万
    中大型车
    2.0T 3.0L 3.0T
    AT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