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哈尔滨>导购>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凯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十万以下热搜车型排行榜(合资车篇)

2014-02-26 16:05: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冯涩蔻

No7.上海通用别克——凯越

早在全新凯越上市之后,我就已经第一时间近距离感受过它的变化,然而在短短的两个月之后,它又一次的来到我的身边,与上次略显不同的是,这次我们除了进行主观感受外,还要通用客观成绩来体验它与之前的别克凯越有着怎样的不同。

全新的动力系统是让它与之前车型有很大不同

对于全新凯越而言,它与上款车型最大的不同就是在于其动力系统的更换,虽然从某种角度上来看,它全新使用的这套动力系统在其它车型上已经被使用过,但对于一款主打紧凑级家用车市场的车型来说,技术是否先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它所带来的使用效果是否实惠。

[凤凰测]上海通用别克全新凯越 回马枪

在发动机方面,全新凯越坚定的放弃了之前凯越车型上所使用的那台Twin-TEC发动机,转而使用了代号为L2B的1.5升S-TEC DVVT发动机。

与之前的那台1.6升发动机所输出的81千瓦最大功率和146牛米峰值扭矩相比,这台1.5升发动机141牛米的峰值扭矩的确有所降低,但其83千瓦的最大功率则也有所提升,可以说是堤外损失堤内补。

[凤凰测]上海通用别克全新凯越 回马枪

在发动机变化的同时,全新凯越的变速箱也发生了本质的改变。无论是国内第一代的凯越车型还是2008年进行了改款的新凯越车型,它们使用的均为较为古老的四速自动变速箱。而此次全新凯越则痛定思痛的将这个变速箱废弃,使用了时下更加普遍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多出的两个挡位可以更好的保证全新凯越在高速行驶时的燃油经济性。

[凤凰测]上海通用别克全新凯越 回马枪

乘坐舒适度得以保持,转向系统稍显突兀

在紧凑级家用车市场能够吸引消费者目光的最大因素基本可以确定是车辆的空间,这一点别克认识的十分清楚,从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一代别克凯越起,它就主打大空间精品家用车的旗号,直到这一款全新凯越依旧如此。

[凤凰测]上海通用别克全新凯越 回马枪(4)

虽然其在轴距方面的表现并不算十分强大,但其却可以为后排乘坐者提供十分舒适的乘坐环境,特别是在空间方面,其绝对可以满足你的需求。

[凤凰测]上海通用别克全新凯越 回马枪(4)

[凤凰测]上海通用别克全新凯越 回马枪(4)

在测试全新凯越的同时,我们也拿到了一辆出自英国的豪华品牌中级别运动风格车型,当我们依次乘坐在它们的后排后发现,虽然那辆豪华品牌车型被定义为中级别车型,并且轴距的数值上也要比全新凯越大很多,但在后排腿部和头部空间的表现上其却处于明显的劣势,不得不说在这方面全新凯越的后排乘坐空间真的很符合其家用车的定位。

[凤凰测]上海通用别克全新凯越 回马枪(4)

由于这款全新凯越并不是全新换代车型,所以在车辆底盘系统方面其采用的同老款车型完全相同,依旧是那套前麦弗逊后连杆支柱的悬架组合。在调校方面也依旧保持追求韧性的同时兼顾舒适性,保持中国人喜欢的舒适范儿的同时也让全新凯越驾驶起来有着一定的"硬气"。

[凤凰测]上海通用别克全新凯越 回马枪(4)

[凤凰测]上海通用别克全新凯越 回马枪(4)

也许是因为车辆的底盘系统更加偏向舒适性调校的原因,别克的工程师们对于全新凯越的转向系统赋予了稍显突兀的运动性,这种突兀来自于它的力度表现。按说对于一款家用车而言轻便的转向系统是它的一大特点,但全新凯越的转向系统却并不轻便,反而显得有些沉重,这样的助力表现其实并不能够为它的运动性加分,相反会让驾乘者感到些许的不适,特别是对于女性驾驶者而言,它的转向助力在低速情况下真的可以说是她们的一大难题。

如果老爹需要换车的话,那么全新凯越必将入围

不可否认,全新凯越的推出是上海通用别克对于全新桑塔纳的一个有力回击。在目前国内的汽车市场中,家用车市场绝对是一个非常巨大的汽车市场,每一个厂家也都很清楚地认识到了这一点。

[凤凰测]上海通用别克全新凯越 回马枪(4)

而随着各大合资自主品牌的出现,入门级家轿市场的竞争也愈发激烈,全新桑塔纳和全新捷达正是瞄准这一细分市场而来,作为主要以家用车市场为主的上海通用而言,这一个细分市场绝对不可以放弃,全新凯越就是他们为这一细分市场准备的一位新老朋友。

[凤凰测]上海通用别克全新凯越 回马枪(4)

从某种角度来说,我十分幸运,因为无论是全新桑塔纳还是全新凯越,我都有幸与它们有过近距离的接触。相比于两款车型而言,全新桑塔纳给我的感受是它更加偏向欧洲风格,扎实的底盘系统和全新的EA211发动机确实是它最有利的卖点;而全新凯越则是通过其在国内消费者中良好的品牌形象和良好的车内舒适性赢得着消费者的青睐。

[凤凰测]上海通用别克全新凯越 回马枪(4)

无论是对于全新桑塔纳还是对于全新凯越而言,它们更加适合目前年龄在40岁以上的消费者。在测试过程中正好赶上家里老人想要换置一台车型,而当它知道目前全新凯越在上市后立即有着将近2万元优惠的时候,它很明确地表示这款车型将会是候选车型之一。这也说明了此次上海通用利用全新凯越使用的这招"回马枪"十分成功

哈尔滨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45678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凯越
凯越
指导价:8.69-10.5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哈尔滨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9-10.59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