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哈尔滨>导购>正文

长安商用车-欧诺

超低价好车团购

1月自主品牌车型销量TOP10 MPV销量大涨

2014-03-04 15:41: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冯涩蔻

No.03:长安欧诺

2014年01月销量:15952辆 / 排名:No.03

2013年12月销量:10834辆 / 排名:No.08

厂商指导价:4.49-6.09万元

长安欧诺可以看做是上汽通用五菱宏光的直接竞争对手,和五菱宏光一样,欧诺也定位于入门级7人MPV,相比传统的“小面”,欧诺无论从车身样式、尺寸、配置级别都明显上了一个档次,不过从统计排行榜来看,反而是车身较大、价格较高的欧诺、五菱宏光等车型销量更好,说明即便是5万元买“小面”的消费者,现在对于档次感、品质的诉求也讲究了很多。

长安欧诺由于市场定位合理,一直也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1月份它的销量接近1.6万台,这使得它进入到自主销量排行榜的第三名,不过对于欧诺来说,它始终都站在月销量惊人的五菱宏光的阴影之下,或许五菱宏光真的是“强到没朋友”了。

欧诺采用侧滑式开启的后门,这相比传统的开门方式,乘客上下车会更加方面。在油箱盖开启的时候,侧滑门并不能完全开启,这可以有效避免加油的时候撞到油枪。

除了造型之外,欧诺的车身尺寸也比传统微客更大一号,它的长宽高数据分别为4360mm、1685mm、182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50mm,这个数字甚至是超过了市面上热销的主流紧凑级轿车,这可是单厢的微客所无法实现的。

欧诺内饰的设计也给我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上黑下米的双色中控台层次感很强同时强调温馨的驾乘氛围,细节设计方面,基本上也都保持简洁大方的设计理念,主机面板的样式相对比较传统,手动空调并没有采用传统的老式面板,而是用三个旋钮集成了大多数功能。

欧诺十分注重车内舒适性的渲染,织物座椅从第一排到第三排都还不错,尤其是前两排座椅,坐上去很柔软很舒服。第三排也还可以,但是没有头枕比较遗憾。第二排座椅采用独立的双座椅设计,这样可以提供更加出色的舒适性体验。

四四方方的车身造型、平直的车顶和尾部,这些都是大储物空间的最有利保障,对于欧诺这样的功能车型来说丝毫不存在任何问题,绝对是两个字:实用!宽敞!不过这是在第三排座椅折叠之后的前提下得出的结论,如果车内满员,第三排座椅也在使用,那么行李箱的储物空间就必须另当别论了,基本上只能放两三个包就已经不错了。

欧诺配备1.3L或1.5L发动机,均搭配5速手动变速器,它的动力配置与五菱宏光非常近似,三菱技术的4G15发动机技术成熟、保养价格低廉,对于这种用来“跑营生”赚钱的小车,是个靠谱任劳任怨的好伙伴。

哈尔滨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45678910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欧诺
欧诺
指导价:3.69-6.09万元
1.3L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哈尔滨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9-6.09
微面
1.3L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3.69-6.09
微面
1.3L 1.5L
手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