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哈尔滨>导购>正文

《大丈夫》电视剧中出现过的私人座驾!

2014-03-07 15:28: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冯涩蔻
1

《大丈夫》私人座驾(1)

凤凰汽车 哈尔滨站导购 每部剧都会在剧情中插入一些广告以便赚钱,《大丈夫》电视剧中插入的手机型号和服装品牌以及眼睛还有饰品都取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不但没有使观众觉得别扭,还增加了许多时尚的元素。《大丈夫》是王志文和李小冉还有俞飞鸿韩童生、许娣、杨立新、江珊、孔琳主演的电视剧,剧中出现了许多奥迪宝马等大品牌车系,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剧中车的性能到底如何!

《大丈夫》电视剧中出现过的私人座驾!
品牌 驾驶人员(演员) 车系
奥迪 欧阳剑(王志文) 奥迪A6L 2012款 30 FSI 豪华型
宝马 顾晓珺(李小冉)欧阳淼淼(关晓彤) 全新 宝马运动设计套装
本田 任大伟(田雨) 第九代 本田雅阁
制表:凤凰汽车
2

奥迪A6L 2012款 30 FSI 豪华型

 

奥迪A6L

奥迪A6L就是王志文扮演的欧阳剑开的车,这辆车在市场上的价格达到了20万到46万,配置不错.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14款奥迪A6L沿用现款的动力系统,包括2.0TFSI、2.5FSI、2.8FSI和3.0TFSI四款发动机。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CVT无级变速以及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其中,3.0T发动机的功率从220kW提升至228kW,其他均无变化。

这是奥迪车中的新款,上市以来就很受人欢迎,欧阳剑本来是个老头子,但是开了这辆车,人也变得年轻了,气质也上去了

      

车型简介:更具亲和力的入门款

全新奥迪A6L为消费者提供了极为丰富的动力选择,从入门级的2.0T、2.5L和2.8L 两款自然吸气V6和3.0L机械增压V6一共四款发动机。其中搭载2.0T发动机的A6L TFSI在其它三款车型上市后稍晚一段时间才向市场推出,它的出现拉低了奥迪A6L的售价门槛,不需怀疑,TFSI必然是奥迪A6L的热卖车款。

虽然大排量的6缸发动机与中大型轿车一直被看做门当户对的组合,不过随着汽油价格以及税费政策的变化,高效省油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越发受到市场接纳。特别是宝马5系Li、奔驰E级长轴版、沃尔沃S80L等同级轿车也纷纷推出小排量增压车型,使得曾经被奥迪A6L 2.0T“垄断”的市场转变为竞争激烈的战场。面临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强的挑战者,全新奥迪A6L的2.0T的压力的确不小。

[凤凰测]奥迪A6L TFSI 豪华体验不打折

搭载2.0T发动机的TFSI车型最核心的杀手锏当然是价格:TFSI车型的售价区间为38.30万-44.66万元,比搭载2.5L V6发动机的30 FSI车型便宜不少。它的作用是拉低了奥迪A6L的准入门槛,从而向更广泛层面的消费群体敞开大门。此外,2.0T发动机在油耗、购置税方面的经济账也是很多消费者不得不考虑的选车因素,作为最便宜的A6L,它所表达的豪华感是A6L家族中最理性、务实的,我们稍后会从更多角度进行说明。

[凤凰测]奥迪A6L TFSI 豪华体验不打折

虽然是入门车款,但新A6L TFSI依然是很地道、很典型的奥迪A6L,这台中大型轿车很好的保留了行政级豪华车应有的一切要素:宽大体面的外形、精美的内饰以及足够享受的配置都体现出非常高的水准,绝不会因为是入门级车款而表现出任何有失身份的缺憾。

车尾的TFSI标示是整车唯一能够供你分辨出这台车身份的“线索”,其它的部分则与奥迪A6L 30 FSI车型基本一致。这款车的精明之处在于让你很难看出它的“入门级”身份,别人只会意识到你开着的是一辆奥迪A6L,而不会察觉到这是“乞丐版”。

[凤凰测]奥迪A6L TFSI 豪华体验不打折

TFSI与30 FSI两款车型都使用225/55 R17规格的轮胎,作为中大型豪华车属于恰到好处的水平。虽然35 FSI和50 TFSI配备尺寸更大、规格更高的性能趋向轮胎,但别忘了作为A6L的主力车型,TFSI和30 FSI必须在配置上照顾大多数人的口味,因此其轮胎选择有的放矢:两款用于“走量”的车型选择理性的轮胎规格,照顾到油耗和更换轮胎的费用;两款树立“形象”的高端车型则追求尽善尽美。

与我们之前测试的30 FSI车型相比,TFSI车型的轮胎品牌从米其林变成了韩泰,不过所装配的Ventus S1 evo型号轮胎是韩泰品牌的高端产品,而其实际表现也没让人失望。

[凤凰测]奥迪A6L TFSI 豪华体验不打折

外观小结:TFSI车型与30 FSI相比,外在的形象工程真的是丝毫不见缩水。很难识别的“入门级”身份无形中抬高了它的价值感,毕竟没有谁有闲心绕到车尾看那几个字母到底是什么。其实只要让别人意识到你开着的是奥迪A6L,再凭借奥迪在国内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强大地位,“充门面”的任务已经100%完成了。

3

全新 宝马运动设计套装

新BMW 3系 运动套装

欧阳剑和顾晓珺还没有结婚的时候,两人就为给欧阳淼淼买车的事吵过几次架,照顾晓珺的说法是,“感情我嫁过来还得倒贴一辆车啊!”再看看欧阳淼淼那嘚瑟样,真心挺让人来气的,谁家孩子娶后妈是为了买豪车啊?

不过在《大丈夫》第19集里,买车这事终于给拿下了,可惜嘚瑟过头了,结果欧阳淼淼车祸了吧!还把脖子差点没扭歪了,整个一活该啊。

但说到这招摇过市的大红豪车,的确挺令人羡慕的。欧阳淼淼说了,这车可是全新宝马3系运动型的,各位可得把安全带系好然后坐稳了啊!

为了满足市场的需求,宝马3系(F30)做了一件连宝马自己曾经都不敢想的事情,它不仅相对上一代车型(E90)加大了车身尺寸,而且还加入到“L”的阵营里面。其实对此我并不感到意外,反而很理解,何况它还同时提供了标准轴距车型。这样的安排确实是考虑周到,追求空间的朋友可以选择加长轴距版,而追求原汁原味的驾驶乐趣的则可以选择标准轴距版,两种不同需求的人都能得到选择到适合的车型。然而,宝马3系还不满足于此,它还考虑到了那部分购车预算有限的年轻朋友们。

华晨宝马3系Li

厂商指导价:28.3-60.26万元

与现在绝大部分车型相同,在经历了这一代的变革后,BMW 3系在车身尺寸方面也进行了明显的加大。全新BMW 3系Li车型除车身宽度外,其他车身尺寸均有所增加,并且这种增加绝对不是一星半点儿,甚至可以用"突飞猛进"来形容。在车身长度方面,它从原来的4531毫米增加至4734毫米,高度方面也有着34毫米的增加,特别是在轴距方面,它则更是增加了160毫米,让轴距轻松突破了2900毫米大关,达到2920毫米。

全新BMW 3系Li车型的外观整体来看,它比上一代车型增加更多的是车辆整体的力量感, 特别是在变化最大的前脸方面,这种力量感的彰显则更为明显。而在侧面与尾部的线条搭配上,它们更多的则是表现出了车辆的层次感,对于力量感的提升最多只起到了辅助作用。

同全新BMW 1系和全新BMW 5系相同,全新BMW 3系Li车型中控台采用了不对称式设计,朝向驾驶员一侧的中控台让你在操作时得到了很好的方便性,虽然这个创意早在几年前就已经被使用,但从使用方便性上来看,其直至今天还是有着很好的表现的。

在同级别车型中目前仅有全新奥迪A4L与全新BMW 3系Li车型一样进行了针对中国市场的加长设计,在二者的比拼中全新BMW 3系Li都已经有着明显的优势,就不用说那些轴距普遍在2800毫米左右的同级别其他车型和华晨宝马3系(E90)了。

曾经坚持自然吸气动力的宝马,近年来也开始普及涡轮增压动力,宝马3系Li的2.0T和3.0T两种都是如此,其中前者依据动力调校高低会有320和328两种版本,最大功率从135kW到180kW,动力非常出色。变速箱方面,8AT变速箱成为全系标配。

车型点评:无论是全新BMW 3系还是全新BMW 3系Li车型,它们性格方面的改变完全不是在于宝马对于车辆驾驶感的抛弃,而是在于市场对于车辆舒适性的追求。

4

第九代 本田雅阁

电视中姐夫王大伟的座驾是本田雅阁:"如果说外形设计上,第九代有明显的家族传承痕迹,那内饰的变化堪称翻天覆地,更加具备层次感的设计让车内给人印象更具科技感。不过在做工和用料方面,依然与上一代差不多。"

广汽本田 雅阁

官方指导价:20.68-29.88万元

同级唯一配置:中控台双彩色液晶屏

新雅阁配备的双液晶屏多媒体系统是车内最大的亮点,两块彩色屏幕上下排开,无论是屏幕的尺寸还是显示效果,在这个价位都足够让竞争对手感到紧张了。上半部分的液晶屏主要显示行车信息和音响娱乐系统,而下面尺寸更大的液晶屏则主要用于GPS导航、车辆功能设定等需要触摸操作的功能,当然它也可以用于操作音响娱乐或电话蓝牙。

两款屏幕各司其职,给人最直接的利益是可以了解一切与汽车有关的信息。比如在查看导航地图的时候,也可以通过另一块屏幕查看当前音响系统正在播放的音乐信息。而在其它车型上,这两条信息要么就是在两个菜单中跳来跳去,或者就是将屏幕一分为二,哪块都看的不爽。而雅阁将娱乐、导航以及下面的空调控制面板独立开来,驾驶员只需往中控台一撇,所有与开车有关的信息就一次性打包全收。

第九代雅阁虽然看上去饱满大气,“大车”的感觉强烈,但它的尺寸却比视觉感受更“瘦小”的8代雅阁还略小一圈,如下面表格中列出的数据,新雅阁在三围尺寸和轴距数据上全面“缩水”,据称本田此举的目的,是让新一代雅阁的尺寸适度精干,从而提升驾驶的灵活性。

内饰方面,新雅阁与上一代产品相比做出了比较大的改动,但是从中还是能感受到浓烈的本田气质。新雅阁的内饰布局有强烈的层次感,在配合不同颜色、材质的的搭配,即便内饰的用料并非同级别最高档的,但车厢内感觉非常规整,有板有眼的布局、随手可触的控制面板,还有坚固细腻的装配,这一切都与老款雅阁的品质感如出一辙。均衡,依然是本田最擅长,而且做得最好的产品特性。

虽然第九代雅阁的车身尺寸和轴距都比上一代车型有所减少,但厂家给出的车内空间实际测量值却不降反升:乘员舱宽度与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均有15mm的提升,这对于瘦身后的新雅阁,能有这样的表现确实很了不起。

从我们的实际体验来看,第九代雅阁确实有不错的乘坐素质,身高180cm的体验者在前后排都以非常舒展的姿势落座,前排座椅的坐垫和靠背都足够宽厚,并不强调包裹感,但胜在座椅柔软而且对腰部的承托到位,非常适合以放松的姿势驾驶,而且长时间乘坐也不会觉得疲劳。

由于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还有小幅增加,所以落座后,彻底打消对于新雅阁轴距变小对空间影响的疑虑。但对于180cm的体验者,后排头部空间的余量已经不多,这一点与老款雅阁表现相近。

此次随新雅阁一同来到中国的,还有被称为“地球梦科技”的全新一代发动机,2.4L和3.0L V6发动机使用的就是“地球梦科技”,采用本田独创的i-VTEC技术,与汽油直喷系统相结合。除了发动机本身的升级之外,更为重要的是新雅阁的4缸车型全部换用CVT无级变速器,相对老款雅阁的5AT,CVT变速器更容易满足对更高经济性和效率的要求。

 

车型点评:或许是因为这几年,与雅阁同级的竞争对手越来越多,实力也越来越强大,以至于第九代雅阁在这些竞品的包围下显得并不是那么亮眼。确实,它的动力比如大众家族的2.0TSI那么强劲,配置也不如福特蒙迪欧那么超班,但是雅阁的强大在于,它虽然没有哪些特别出彩的卖点,但你也很难挑出它有什么硬伤,出色的均衡性、历代车型在可靠性、质量方面的口碑,都是第九代雅阁的重新夺回中级车标杆地位的资本。

 

哈尔滨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