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哈尔滨>导购>正文

长安福特-福克斯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图文观四款8-12万热度车型 谁是你的款

2014-03-10 16:18: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冯涩蔻
1

福特 新福克斯

凤凰汽车 哈尔滨导购 话说,买车随“大流”。在网络上,除了可以关注各款车型的销量外,我们还可以利用专业的汽车搜索引擎来关注目前市场上的“热度”车型。应该说,目前利用专业的汽车搜索引擎是一种比较方便客观的方式。因为,目前各大信息源提供的销量数据由于统计口径等方面的原因,仍然存在比较大的误差。汽车搜索引擎则以客户使用频率等作为数据支持,能够比较方便、客观地统计出哪款车才是真正的“热度”车型。下面我们来看看四款8-12万主力热搜车型。
长安福特 新福克斯

全系无导航

 

福特福克斯是紧凑级运动型轿车的代表,提供两厢版和三厢版两种车身形式,能适合不同消费者的喜好。福克斯推出新款之后,销量成绩节节高升,基本上属于同级别产品中的佼佼者,有不少时间都盘踞在紧凑级轿车销量排行榜的首位,成绩非常优秀。虽然其中包含部分老款也就是目前称之为经典款车型的销量,但依然不难发现福克斯系列车型出众的受欢迎程度。

 

新款车型涉及1.6L及2.0L两个排量,从定位和11.99-16.99万元的定价来看定位偏向同级别中较高的定位,出色的底盘结构及调校也很受年轻、运动型消费者的青睐。不过在配置上多少有些不尽如人意之处,被吐槽最多的就是全系均未配备导航系统,即使顶配车型也没提供(且不提供选装)。

2

丰田 致炫

丰田致炫

全系标准配置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丰田致炫全系的标准配置有哪些。作为一款合资品牌小型车,致炫主要面向年轻、入门级消费群体,在配置上也比较简单,安全性方面提供了ABS、EBD、BA、中控锁、前排双安全气囊以及儿童安全座椅接口,提供了四门电动车窗(主驾驶一侧支持一键下降)、主驾驶座椅支持高度调节、后排座椅可4/6拆分放倒也是小型车增添实用性的必备。该级别车型全系配备手动空调在意料之中,但入门款车型并未提供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功能、后倒车雷达在全系车型都未提供,显得有些过于单薄。

丰田致炫全系标配
类型 全系标准配置
安全 ABS、EBD、BA、中控锁、前排双安全气囊、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内饰 四门电动车窗(驾驶席带一键下降)、手动空调、驾驶席六向/副驾驶席四向调节座椅、后排座椅4/6分放倒
制表:凤凰汽车

1.3L车型配置分析

 

1.3L车型包含两款手动档车型(1.3手动灵动版、1.3E手动魅动版)和一款自动档车型1.3E自动魅动版,售价分别为6.98万元、7.48万元和8.28万元。其中1.3E魅动版的手动档版本和自动档版本配置相同,8000元价格差是由于采用了不同的变速器;1.3手动灵动版、1.3E手动魅动版价格相差5000元,下面来看一下这5000元有哪些配置差别。

丰田致炫1.3L车型配置对比
车型 1.3 手动灵动版 1.3E 手动魅动版
官方指导价(万元) 6.98 7.48
音频/视频输入端口(AUX/USB等) -
遥控钥匙 -
电动调节后视镜 -
制表:凤凰汽车

 

从上表中可以看出,5000元的差价带来的差异就是音频接口、遥控钥匙和电动调节后视镜,这些配置对于目前的消费者来说都是最基本的要求。可见最低配的1.3手动灵动版车型在配备上并没有什么诚意,除了拉低入门售价,在实际销售中恐怕很难有人会去选择。

1.3L车型编辑推荐:1.3E魅动版(手动或自动车型可根据个人驾驶需求进行选择)

1.5L车型与1.3L车型基础配置差异

1.5L车型与1.3L车型基础配置差异
车型 1.3 手动灵动版 1.5G 手动炫动版
官方指导价(万元) 6.98 8.58
单碟CD -
支持MP3/WMA格式文件 -
遮阳板化妆镜 -
铝合金轮毂 -
制表:凤凰汽车

 

1.5L车型的基础配置比1.3L车型有所提升,主要体现在增加了CD播放器(支持MP3、WMA格式)、遮阳板增加了化妆镜,并且采用了铝合金轮毂。

1.5L车型配置分析

 

1.5L车型包含一款手动档车型1.5G手动炫动版和两款自动档车型(1.5G自动炫动版、1.5GS自动锐动版),售价分别为8.58万元、9.38万元和10.88万元。其中1.5G炫动版的手动档版本和自动档版本配置相同,8000元价格差是由于采用了不同的变速器;1.5G自动炫动版、1.5GS自动锐动版价格相差1.5万元,下面来看一下这1.5万元所带来的配置提升有哪些。

丰田致炫1.5L车型配置对比
车型 1.5G 自动炫动版 1.5GS 自动锐动版
官方指导价(万元) 9.38 10.88
行车电脑 -
定速巡航 -
多功能方向盘 -
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系统 -
真皮座椅 -
遮阳板化妆镜 主驾驶 正副驾驶
天窗 - 电动天窗
制表:凤凰汽车

 

在1.5L车型中,与低配的炫动版车型相比,锐动版车型增加了行车电脑、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功能,在日常行车时能够更及时掌握更为丰富的车辆信息、驾驶便利性也大幅提升。此外,一键启动系统、电动天窗为用车便利和舒适性提供了更多支持,座椅面料有织物升级为织物+真皮拼接的材质,在乘坐舒适性和视觉档次感上也有一定程度的提升,这1.5万元的差价还是物有所值的。但从整体车型定位来看,购买该级别车型的消费者大都不会选择价格最高的顶配车型,从实用性和性价比的角度来看,炫动版车型显然更加实用、实惠。

1.5L车型编辑推荐:1.5G炫动版(手动或自动车型可根据个人驾驶需求进行选择)

最终推荐车型:

 

通过配置分析,丰田致炫1.5G手动炫动版、1.5G自动炫动版从功能和性价比的角度综合考虑最值得推荐。如果您想要更全面的舒适、便利性配备,顶配的1.5GS自动锐动版会是不错的选择。

3

哈弗 H6

哈弗H6

 

哈弗在官网上发布了H6 2.4L 自动运动版车型价格,共两款车型其售价金额为13.68万元、14.68万元。详情见下表:

哈弗H6运动版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4L 汽油两驱精英型 13.68
2.4L 汽油两驱尊贵型 14.68
制表:凤凰汽车

 

2.4L车型在外观方面相比1.5T运动版外观没有太大变化,只是车身高度降低了17mm,大量的镀铬装饰条增加了车辆的运动特征,车辆的整体档次得到提升。

 

配置方面,哈弗H6运动版标配无钥匙启动功能、无钥匙进入系统、智能网络控制系统、大灯延时、四门一键式车窗、车门未关闭报警以及大灯未关闭报警等丰富配置。安全方面增加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安全带未系提示、儿童安全锁、ABS+EBD、ESP、刹车辅助等配置。

2014款 哈弗H6 1.5T 手动两驱 运动精英型

 

自动运动版的变速箱是一台4速自动变速箱,特点毋庸置疑就是稳定、皮实耐用。动力上采用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162马力,峰值扭矩为210牛·米。

4

大众 朗逸

大众朗逸

[凤凰测]上海大众新朗逸 依然表现均衡

 

官方把这款新车定义为“全新”朗逸,这个“全新”更多指的是外形设计的改变。确实,全新朗逸将新一代大众的家族元素融入其中,老款车型的圆润线条被硬朗折线取代,全新的面貌将是新朗逸最引人注目的地方。

[凤凰测]上海大众新朗逸 依然表现均衡

 

但是设计的变化并不是本次试驾的重点,我们将从驾驶情况和场地测试两个方面来了解这款新车型。

[凤凰测]上海大众新朗逸 依然表现均衡

[凤凰测]上海大众新朗逸 依然表现均衡

 

大众车系一成不变的内饰风格仍然延续到了新朗逸上,以至于我已经完全不需要过多的介绍。以我个人而言,对这样的内饰风格并不太感冒,但是驾驶席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却让我非常喜欢。

[凤凰测]上海大众新朗逸 依然表现均衡

 

虽然新朗逸全系车型都没有提供电动调节座椅,但是六向调节的手动座椅拥有非常大的可调空间,这就保证了不同身材的驾驶者都能够找到合适的坐姿,这一点非常影响驾驶时的感受。不过真皮座椅坐垫过硬也稍稍影响了舒适性,而且大众一直热衷的旋钮式靠背调节方式真的很难用。

[凤凰测]上海大众新朗逸 依然表现均衡

[凤凰测]上海大众新朗逸 依然表现均衡

 

良好的坐姿可以保证更好的前方视野,A柱对视线的影响并不大。不过新朗逸外后视镜的尺寸变得更小了,虽然造型变得更美观,但是对后方视野的影响比较大。似乎上海大众也意识到了这项改动带来的影响,所以在驾驶席侧的后视镜增加了双曲率的设计,来减小后方的盲区。

[凤凰测]上海大众新朗逸 依然表现均衡

哈尔滨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福克斯
福克斯
指导价:9.98-16.58万元
1.0T 1.5T 1.6L 1.8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哈尔滨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8-16.58
紧凑型车
1.0T 1.5T 1.6L 1.8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