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哈尔滨>导购>正文

一汽奔腾-B9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主品牌中级车型推荐价格实惠性价比高

2014-03-12 07:18: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冯涩蔻

4.一汽奔腾B90

奔腾B90是奔腾品牌七年历史的巅峰之作,融合了一汽轿车几十年的技术积淀,代表了目前国内最为领先的制造工艺和科技水平,堪称“史上最强奔腾”。作为一款面向中高端市场的车型,奔腾B90同时拥有平台科技、轻量化科技、安全科技、舒适科技以及智能科技等五大领先科技优势,是一汽轿车以科技为核心竞争力搏击高端市场的代表作。因此,奔腾B90在奔腾家族中处于无可争议的旗舰地位。

相对于其他自主品牌,奔腾车系较早地确立了自己的设计风格,拥有较为强烈的品牌设计语言。所以,在首次见到这款测试车型时,很快地便可以确定它的奔腾家族身份。

巨大的梯形进气格栅明显来自现款奔腾B70,不过格栅四角更为圆润的造型又显得更加时尚、大气。大灯伪装较为明显,并不能看出内部构造,但四边形造型较现款要简洁许多。下进气格栅尺寸压缩了不少,使中网视觉上有种扩张的效果。

从图片来看,该车型轴距在2750mm左右,较现款奔腾B70轴距稍大,属于中等的中级车尺寸。不得不提的是,双爪式五幅轮毂与完全马自达6睿翼一致。在其启发下,将谍照车型与睿翼对比,车顶曲线也惊人相似,不得不让人怀疑它与睿翼的深层联系。

尾部同样有较为严密的伪装,微微翘起的后备箱盖形成了巧妙的后扰流器。类似炮筒的突出的尾灯甚至有点雷人,不过从尾灯功能布局来看,与旧款马自达6很有几分相似,整体造型与马自达2劲翔类似。

如果说外观上仅能从轮毂等地方找到一点马自达的影子,那么内饰则是马自达睿翼的直接翻版。无论是炮筒式仪表盘、分层式中控面板,都与马自达睿翼如出一辙,只是方向盘造型有所改变。对,正式这个与奔腾B50一致的方向盘,让我们更加肯定它的身份。

配置方面,B90配备了大尺寸的彩色液晶屏幕,下方是空调和音响系统的控制面板,按键都采用了镀铬的装饰,整个控制面板两侧也是宽大的装饰条。此外新车还配有多功能方向盘、车载多媒体系统、液晶显示屏、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以及一键启动系统等。

奔腾B90的大灯造型采用熏黑造型,非常犀利,透镜以及白色灯眉的加入依然让大灯看上去炯炯有神,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大灯转向以及双氙气透镜凸显了旗舰车型的科技感;而尾灯的样式也很前卫,透明灯罩+LED,整体视觉效果不错。尤其是LED尾灯加上黑色描边,颇有些国际品牌高端车的味道。

B90

作为一款全新的自主品牌中型车,B90的车身线条看不出有模仿其它成熟车型的痕迹,而且比例相当协调,中庸又略微透露出一丝霸气,密集的菱形中网上五条横向的镀铬饰条整齐排列,硕大的一汽LOGO置于中央,非常有质感。造型犀利的车灯与硕大的进气格栅组合出了非常霸气的前脸设计。

方向盘采用三辐式设计,并带有多功能按键;中控台采用豪华品牌常见的多层立体式设计,内嵌式中控屏幕使用起来也会更加便利,其中,黑色覆盖件为软质塑料,手感和做工都很不错;仪表盘标准的双圆形仪表非常简洁,具有金属质感的数字和刻度,内部还带有行车电脑显示,风格简约、功能齐全。而且奔腾B90还加入了炮筒式的设计,让仪表盘看上去不显单调。

奔腾B90全系标配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和前排侧气囊、铝合金轮毂、真皮多功能方面盘、倒车雷达、7寸TFT行车电脑显示屏、MMI人机交互系统、USB接口、外后视镜加热、全自动空调等比较实在的配置。而ESP车身稳定系统、一键启动、电动天窗、真皮座椅、定速巡航、GPS导航、胎压报警、氙气大灯、蓝牙电话、后视镜记忆、日间行车灯等则配备在高配车型上,B90高配车型在同级别竞争对手中的配置程度还是比较丰富的。

发动机仍有来自马自达技术,久经考验的2.0L和2.3L四缸发动机,一汽在其基础上进行适当改进,使得参数标定有轻微的变化。由于奔腾B90源自马自达睿翼开发而来,所以动力方面,奔腾B90将配备最大功率146马力的2.0L和160马力的2.3L发动机。与发动机搭配的则是6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自动变速箱。

这台发动机最迷人的地方在于高转速区,它有种积极向上攀升的欲望,转速指针随着驾驶者踩油门的动作,轻快地上下摆动,没有惰性,让人心生好感。即便动力本身并非多么强劲,这番主动热情的表象却能带给人积极向上的驾驶回馈。在3000-5000rpm区间,发动机运转活跃而且动力输出也颇为自信,奔腾B90的轻量化让其行驶表现从中受益,虽然车身明显大了一圈,但动力感受并不会觉得与老款搭载2.0L发动机的奔腾B70有什么差距,不必有小马拉大车的担忧,2.0L动力够用了。

哈尔滨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奔腾B90
奔腾B90
指导价:14.58-20.18万元
1.8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哈尔滨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58-20.18
中型车
1.8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