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导购>正文

进口本田-飞度(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能源战国时代 秦领衔5款各级别混动车

2014-03-13 07:03: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冯涩蔻
1

小型车:本田飞度(进口)1.3L Hybrid

前言:这个马年,比亚迪和王传福都在开心和喜悦之中度过。2月9日,比亚迪西安员工表示很兴奋,因为,总理来了!总理突访比亚迪坦言了什么?总理此番到访有重要指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国内第一,不仅要墙内开花墙外香,墙内更要香!财政部等部委近日发出通知:为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推进节能减排,促进大气污染治理,经专家审核,沈阳、长春、哈尔滨等12个城市或区域被列入第二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地区名单。

\

凤凰汽车 哈尔滨导购 在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的双重压力下,发展新能源汽车早已经是迫在眉睫的事情了,但目前来看,成本太高、配套设施难以完善以及还不太成熟的技术都是短期内还无法迅速解决的难题,不过在这个过渡时期,好在还有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它的技术应该已经到了相对的成熟时期,涉及的车型更是遍布各个级别。今天给大家推荐几款各级别的混合动力车型,其中不乏近期大热的国人骄傲比亚迪车型。

新能源战国时代 秦领衔5款各级别混动车单位:万元
车型级别 车型 指导价 市场优惠幅度 综合油耗
小型车 小型车:本田飞度1.3L Hybrid 17.98 5万左右 4.7L/100km
紧凑型 比亚迪秦1.5TID 尊贵版 18.98-20.98 3.5万左右 1.6L/100km
中级车 广汽丰田凯美瑞 尊瑞 149.35 7.5L/100km
豪华型 宝马7系 740Li 混合动力版 25.98-32.98 3万左右 5.3L/100km
SUV 大众途锐 3.0TSI V6 混合动力版 110.46 14万左右 9.2L/100km
制表:凤凰汽车本行情采集于2014年2月21日

● 小型车

本田飞度 1.3L Hybrid

动力系统组成:1.3升自然吸气发动机 + CVT变速器 + 弱混动系统

官方指导价:17.98万

市场优惠:5万元左右

工信部综合油耗:4.7L/100km

尽管车身造型与普通版本一样,但你从外观上还是能一眼认出这是一台混合动力版本,因为它有着与众不同的车身颜色,这个扎眼的翠绿色可是混合动力车型的专属。

作为飞度的混合动力版本,在外观方面也不可能有多大的变化,不同只体现在细节方面,比如进气格栅加入了塑料装饰,大灯加入了混动版本特有的蓝色元素,虽说改动很小,但一眼还是能够看出写与众不同。

侧面、尾部都没有什么大变化,尾灯换成了透明的颜色,相比普通版显得更有科技感。全景天窗在混动版本上被保留下来,通透的大玻璃车顶让人心情也会变好,不过由于结构原因不能打开。

内饰方面,混动车型与高配版本的飞度也没什么大的区别,只是仪表等处针对Hybrid型号进行了一些小的修改。

飞度(进口)

飞度混动版不仅有ECO开关,还有eco评分功能,越省油的驾驶,液晶屏幕上的小绿叶就越多,这是个长期积累过程,有助于帮助驾驶员养成节油的好习惯。另外,飞度Hybrid还有自动启停系统,进一步降低了燃油消耗。

飞度(进口)

在车内其他配置方面,它与高配版本的飞度车型无异,它的被动安全比较到位,侧气帘和侧气囊在小型车上并不多见,仪表台惊喜的做工、丰富的储物空间等这些特色都被它保留下来。

飞度(进口)

动力当然是飞度混合动力版车型最大的不同之处,它采用1.3L发动机,配以电动机进行并联辅助,支持纯电动模式行驶。不过与丰田的混连方式的普锐斯相比,采用并联混合动力的飞度在电动行驶方面要弱一些。变速箱也不再使用普通车型上的5AT,换成更省油更平顺的CVT变速箱。

2

紧凑型:比亚迪秦1.5TID 尊贵版

● 紧凑型车

比亚迪 秦

动力系统组成:1.5T涡轮增压发动机+110KW电动机+双离合变速器

官方指导价:18.98-20.98万

市场优惠:3.5万元左右

工信部综合油耗:1.6L/100km

量产版的秦延续了此前概念车的设计,仅是取消了原先中网格栅品牌标识与前灯组处的蓝色元素,并且前杠两侧增加镀铬装饰,前大灯内加入了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让人看起来还是很贴近生活的一款车。

内饰采用上深下浅的内饰颜色,旗舰版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配有全景影像开关,而尊贵版车型并无此配置。另外,旗舰版为四向电动调节方向盘,而尊贵版为手动调节。全系标配车窗防夹手功能、鲨鱼鳍GPS天线、同色外侧门把手、后窗电热除霜等配置。

车身尺寸方面,秦的三围分别是4740/1765/1490mm,轴距达到2660mm,属于紧凑级车范畴,与速锐的水平接近。车内空间也如同预想的一样,满足日常乘用足以。

比亚迪秦采用的是型号为BYD476ZQA的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3千瓦,外加一台110千瓦的电动机,总输出功率最大223千瓦,最大扭矩440牛·米,传动系统采用的是DCT双离合变速器。这样的动力组合才能实现文章一开头就介绍的性能规格

编辑点评:电池和电动机是比亚迪的强项,于是在自主品牌车企中它是最先也最善于研发和生产混合动力或电动车型的,从之前的F3DM到e6,再到今天的“秦”,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研发上的进步是值得肯定的,对市场和消费者而言也值得关注。

3

中级车:广汽丰田凯美瑞 尊瑞

● 中型车

广汽丰田 凯美瑞 尊瑞

动力系统组成: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 + CVT变速器 + 重混系统

官方指导价:25.98-32.98万

市场优惠:3万元左右

工信部综合油耗:5.3L/100km

凯美瑞

凯美瑞

和老款一样,尊瑞HEV同样采用了象征环保科技的蓝色LOGO以及“HSD”专属徽标,但是在造型细节上,尊瑞HEV却不再像老款那样,仰仗于换装白内障的尾灯,淡蓝色的大灯,竭尽全力去表现出自己的超凡脱俗。而是仅仅换装了一块更有现代感的进气格栅,除此之外,你将很难找出他与汽油版的区别。

凯美瑞

内饰整体设计与普通版“凯美瑞”相同,但无论是做工还是用料方面,均比老款更胜一筹。这包括仪表盘顶部更多的软性材质,以及比老款那劣质仿桃木更有质感的黑色纹理饰板。当然大量金属材质的应用也迎合了当今内饰设计的发展趋势。

凯美瑞

既然是混合动力,所以仪表盘的格局发生了不少变化。其中左侧表盘改为了可以显示充电、经济、加速代表车辆运行状态的信息。而右侧则是平均油耗和油量信息。值得一提的是,在右侧表盘外侧还设置了一圈LED指示灯,他可以更加直观的显示出当前行驶的瞬时油耗。

凯美瑞

配置方面,旗舰版的尊瑞HEV还拥有许多独有的配置,其中包括EV、ECO模式,PCS预碰撞+ACC主动巡航系统,电子防炫目后视镜,10扬声器JBL5.1声道音响,通风加热座椅,电动遮阳帘以及BSM盲点监控系统。其中PCS+ACC笔者不想过多赘述,因为这在许多豪车中已经见怪不怪,只不过它出现在一辆相对便宜很多的凯美瑞上而已。值得一提的是TPWS胎压监测系统,该系统不仅能够实时监控四个轮胎的气压,甚至连备胎都不放过,让车主真正做到有备无患。

凯美瑞

车内空间方面,由于尊瑞HEV将电池的DC-DC电压转换器前置于发动机舱,这使得其行李厢空间骤然提升至392升。此外,多出的电池组也丝毫没有影响到尊瑞HEV对后排乘客的关注。地板依然像量产版一样平坦,并且即便是最便宜那款,也配备了电动可调的后排靠背。唯一能够找出的变化就是将老款头枕后方的电池散热口改在了座椅侧面。

凯美瑞

动力方面,有别于汽油版上那台2.5升5AR-FE发动机,尊瑞HEV采用了并不常见的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4AR-FXE,不同于传统奥托循环发动机注重中低转速的动力表现。阿特金森发动机在低转速时的转矩输出很小,更倾向于省油,不过这恰恰符合混合动力的特性,低转速依靠电动机,高转速则协同发力。

凯美瑞

发动机方面,与老款凯美瑞混动版相比,尊瑞HEV虽然排量更大,但通过优化进气、排气系统的效率,使最大功率提升8千瓦,低扭提升20%,达到了118千瓦和213牛米。电动机方面,则是一台最大功率105千瓦,峰值扭矩270牛米的电动机。看着诱人的数据不要以为这是简单的1+1=2,这就好比你推着刘翔依然不会变得更快一个道理。不过这里的效果还不错,官方宣称0-100公里/小时加速为8.8秒。

凯美瑞

除了电池组带来的额外负担,CVT无级变速箱也是消磨推背感的幕后黑手。当然更好的平顺性和经济性换来一些时间的损失,在当今的油价下,我想多数人都不会反对。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变速箱不再提供手动和运动档,而是增加了一个B档。该档位会最大程度地使用电能驱动。当然如果再极端点,你还可以按下ECO,他可以更加合理的使用空调和降低油门的响应。

凯美瑞

和多数混合动力车型一样,尊瑞HEV中控台上的液晶屏同样能够实时监控车辆的动力传递状况。当电池组电量达到3格或者以上时,你可以通过按下空调按钮下方的EV按键,进行纯电动行驶。不过这一状态仅限40公里/小时以下,并且要小心控制油门。据介绍,当电池充满后,尊瑞HEV能够纯电行驶3公里左右。如果电池电量在两格或以下,即便是怠速停车,发动机也会启动给电池充电。

4

豪华车:宝马7系 740Li 混合动力版

● 豪华车

宝马7系 740Li 混合动力版

动力系统组成:3.0T涡轮增压发动机 + 8AT变速器 + 中混系统

官方指导价:149.35万

市场优惠:无

工信部综合油耗:7.5L/100km

以往都是一些小型或者紧凑级车型推出自己的混合动力版本,只不过现在豪华品牌也开始在中大型车上面引入混合动力系统,比如宝马就在7系上面搭载了混动系统,7.5升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加上5.7秒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成绩,可以说7系混动车型在经济性和动力性能上达到了完美的统一。

740Li 混合动力版

3210mm的轴距让7系本身就具备了不错的空间表现(虽然5系长轴距版本越来越接近7系的空间,但是7系依然保持着微弱的优势),对于那些希望各方面性能不单单是均衡,而是都很强的用户来说,7系混动版本显然能够满足这方面的需求。

740Li 混合动力版

740Li 混合动力版

7系混合动力车型采用的还是那台3.0升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5千瓦,搭配8速自动变速器,辅以混合动力系统(电机功率40千瓦),低于60公里/小时情况下可以采用纯电动推进,这为它提供了不错的经济性。当然,对于一台7系,需要充沛动力时它也不会含糊,5.7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甚至快于125i这样的同门“小钢炮”。

740Li 混合动力版

对于7系混合动力车型这样指导价格接近150万元的豪华中大型车,配置一般也没有太多可以挑剔的。自动空调是四温区的,车内乘客都可以调节到自己满意的温度;前后排座椅通风+后排座椅按摩功能也体现出了7系的行政和商务定位;而全景影像这样的功能出现在7系上面也说明现在宝马更能贴近用户的使用习惯,毕竟对于有的驾驶者来说,把一台7系停进车位还是件费劲的事情。

5

SUV:大众途锐 3.0TSI V6 混合动力版

● SUV

大众途锐 3.0TSI Hybrid

动力系统组成:3.0L机械增压发动机 + 8AT变速器 + 中混系统

官方售价:110.46万

市场优惠:14万左右

工信部综合油耗:9.2L/100km

和宝马7系混合动力车型类似,途锐混动版本也是基于高端车型开发的油电混动车型,同样途锐混动车型也在动力和经济性上表现均衡。此外,它除开良好的公路性能之外,还具备了丝毫不弱于同级SUV车型的越野能力,这样也拓展了途锐混动车型的市场适应能力。

途锐混动车型依然采用了普通汽油版本的3.0升V6 直喷机械增压汽油机,最大功率为245千瓦,匹配8速自动变速器。途锐混动版本的混合动力系统可以在50公里/小时时速范围内采用纯电动方式驱动车辆,最终车辆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为8.2升,这对于这么一台整备质量超过2300公斤的大块头来说已经是很经济了。

在3.0 V6机械增压发动机的推动下,途锐混动车型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6.5秒,这同样是一个很令人吃惊的成绩。此外,途锐混动版本同样采用了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具备中央差速器锁定能力,加上底盘高度调节和动态驾驶模式选择,途锐混动版本的越野能力与通过性能同样不输于同级车型。

基于过百万的价格,途锐混动车型的配置也同样颇多亮点,比如前大灯的动态范围照明功能,在照明不佳的路段显得很是实用;带电子避震的空气悬挂在提升通过性能的同时,实际上更多也是为了乘坐舒适性服务;另外,电动尾门功能对于这样的豪华SUV车型来说既体现出便利性,也看上去比较显档次。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哈尔滨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暂无报价
    小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