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导购>正文

东风日产-奇骏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三厂演义 自我革命的日系紧凑SUV对比

2014-04-15 06:54: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冯涩蔻

其实一辆车好看与不好看本身就是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不过细细分析一下老款奇骏为什么不能没能突围紧凑级SUV市场还远远落后于小兄弟逍客?想必那个有棱有角颇受争议的造型设计占了很大原因。当然不能否认的是身边几个爱好自驾的哥们都成为了逍客的车主,但越野气质突出的它也注定只属于那一小部分人。

与老款方方正正主打硬派SUV风格所不同的是,由日产欧洲研发中心设计打造的全新奇骏看起来更为圆润并融入了诸多潮流元素,其整体造型明显更为贴近当下年轻人的审美观的同时瞄准了主流城市紧凑级这块大蛋糕。更为值得一提的是,车辆全系均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而其顶配车型更是装备了全LED大灯组。

相比于外观,新奇骏在内饰设计上同样变化明显,尽管整体内饰驾驶氛围依旧营造出温馨的感觉,不过采用全新设计的中控台仍然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特别是新车在做工用料方面相比现款车型提升了一大截。

值得一提的是,新奇骏在配置方面也同样进行了大幅度的升级,包括了已配备在天籁车型上的装载CARWINGS智能系统7英寸触摸显示屏、智能感应式全电动尾门开启、ITS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节能驾驶模式、胎压检测系统等配置。

对于此前诸多奇骏车主所抱怨后排腿部空间过于狭小的问题在新一代车型得到了有效解决,充分加长过后的新奇骏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43*1820*1722-1725mm,其中长度跟宽度较现款车型分别增加了8mm及30mm,而车身轴距则增加了足足76mm并达到了2706mm,这样的内部空间也足以傲世合资紧凑级SUV市场。

而在动力系统方面,新一代奇骏仍将继续搭载了现款车型所配备的2.0L/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带有缸内直喷技术的2.0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0kW,峰值扭矩200N.m。而另一台2.5L发动机输出功率达到了137kW,相比现款车型提升约2kW,峰值扭矩则达到了233N.m。

传动部分,与之匹配的将是目前在天籁车型上所配备的新一代Xtronic CVT变速箱,整体燃油经济性提升明显。除此之外,新奇骏还延续了现款车型所配备的三种模式可调全时四驱系统及陡坡缓降功能。

特别亮点:

可以说近年来各大汽车厂商都在向模块化平台所发展,而作为今天的主角新奇骏就成为了去年雷诺-日产联盟所发布的CMF(Common Module Family)模块化平台所打造的首款车型。日产的工程师们通过将CMF平台里的四大模块(包括发动机舱、乘员舱、前部底盘和后部底盘)组合起来,研发出各种不同车身、不同级别和不同市场定位的车型。

相比竞争对手大众的MQB平台、PSA的EMP2平台,它近乎做到覆盖旗下各类车型,所以也更被业内人士所看好。而对广大消费者而言,相同零部件的采用也意味着其后期维修费用有望降低。

尽管日产新奇骏在造型上变化较大,不过其赖以成名的四驱能力却并未丢失,需要介绍的是,日产新奇骏的四驱系统可以实现前后轴50:50动力分配锁止,另外诸如陡坡缓降、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YM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等电子辅助也让新奇骏具备了同级别里较高的野外生存能力。

 

编辑点评:伴随着东风日产新奇骏的成功上市,至此突破一贯阳刚风格,变身时尚帅小伙儿的它正式加入了主流紧凑级SUV的行列中去,更加贴近年轻消费者的外观设计让其与大众途观本田CR-V等竞争车型第一次处在了同一起跑线上,而其在上市过后能否冲击途观、CR-V第一集团军显然还需要未来来自市场方面的表现去证明。不过面对着本就竞争激烈的合资紧凑级SUV市场,东风日产旗下两款紧凑级SUV逍客/新奇骏的双拳冲击有望进一步扩大其现有市场份额。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奇骏
奇骏
指导价:18.18-26.78万元
2.0L 2.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哈尔滨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18.18-26.78
    紧凑型SUV
    2.0L 2.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18.18-26.78
    紧凑型SUV
    2.0L 2.5L
    手动 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