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哈尔滨>导购>正文

日系SUV接连换代 紧凑SUV详细对比

2014-05-04 09:04: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冯涩蔻

全新一代丰田RAV4在8月份正式上市,凭借全新车型的新鲜感以及更强大的产品实力,新一代RAV4上市后第一个月就交出超过万台的月销量,算得上实现了开门红。一汽丰田希望达到年销量15万台的目标,从新车上市后的市场反馈来看,新RAV4应该有实力完成目标,但作为刚刚上市的新车,当月销量会受到之前订单等影响,所以市场表现能否保持住这个热度,则要继续观察之后几个月的走势。

全新RAV4依然还是一款“全年龄段”的车型,但整车形象确实比老款车型时尚、年轻了不少。与上一代RAV4相比,全新RAV4确实从越野车风格变为了中高档家用车的气质,摘掉“后备胎罩”不仅只是丰田官方宣称的“减重、增加后部视野率”,更意味着它彻底脱离了“兰德酷路泽”的影子,找回自我,重新竖立RAV4城市SUV的标杆形象。

超过1.7米的身高虽说与上一代车型相似,但全新RAV4还是营造出了一副高底盘的模样,2.0L车型的最小离地间隙甚至超过了190毫米,这些数据在同级城市SUV中算是比较突出的,全新RAV4在面容大变之后,还是没有忘记通过性的老传统,而且那些颜色鲜艳的全新RAV4上也全部装备了黑色的塑料护板,还是透出一股“野劲”。

新款全新RAV4具有立体感和层次感的前控制台上使用了大面积的皮革材质,而且深浅的色彩搭配营造出不输于高档SUV普拉多的氛围,这种档次感已经超过了人们的预期很多,可以说这个内饰已经可以成为全新RAV4的一个重要卖点。

自动远光灯控制系统、车道偏离警报系统、盲点监控系统等主动式安全装置虽说已经不是过于领先的功能,但是能够出现20多万的SUV中还属于罕见,而且这些配置的实用性无需置疑,也能够极大的提升RAV4的品质感,而且这也是最令人舒心的。

全新RAV4依然源自卡罗拉平台,但其空间表现已经远远超过了那个原型车,经过对座椅造型的调整,让全新RAV4增加了41毫米的腿部空间,这会让后排空间出现立竿见影的增大功效。

RAV4此次换代的一个最重要的核心便是采用了全新的动力系统,包括采用了全新的2.5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还为更多的2.0L车型的消费者准备了CVT无级变速箱。2.0L的动力系统就足够一般家庭使用,特别是全新RAV4由4速自动变速箱升级为CVT无级变速箱,不仅带来更好的行驶感,而且由于变速比更加合理,从而让油耗随之降低。

车型点评:全新一代丰田RAV4空间更大、更加省油,配置和豪华感也较老款车型有很大提升。而更重要的是,新一代RAV4看上去明显变得更活泼、更时尚了,相比沉闷的老款车型,我相信新RAV4会博得更多年轻用户的注意和喜爱,它能否对本田CR-V的地位发起挑战呢?拭目以待吧。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