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哈尔滨>导购>正文

代步聚划算 10万元以内合资车型推荐

2014-05-04 09:06: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作为经常在城市中出行的座驾,车辆的动力及燃油经济性是在购车选择中必须考量的重点之一。此次选择的车型所搭载的是1.5L或1.6L发动机,也是经济型家用车比较主流的配备。

9万元更超值合资三厢家轿精确导购 动力系统对比
车型 丰田威驰 本田锋范 大众捷达 雪铁龙爱丽舍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排气量(mL) 1496 1497 1598 1587
最大功率
[kw(ps)/rpm]
79(107)/6000 88(120)/6600 81(110)/6000 86(117)/6000
最大扭矩
(N·m/rpm)
140/4200 145/4800 160/3800 150/4000
燃料类型 93号(京92号)汽油
排放水平 国IV(京V)
变速器类型 4档自动 5档自动 6档自动 4档手自一体
工信部综合油耗
(L/100km)
5.7 6.5 6.6 7.6
驱动方式 前轮驱动 前轮驱动 前轮驱动 前轮驱动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 麦弗逊式独立 麦弗逊式独立 麦弗逊式独立
后悬挂类型 拖曳臂式非独立 扭力梁式非独立 复合扭转梁式
半独立
扭力梁式半独立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前制动器类型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后制动器类型 鼓式 盘式 鼓式 盘式
驻车制动器类型 手拉式 手拉式 手拉式 手拉式
轮胎规格 185/60 R15 185/60 R15 185/60 R15 185/65 R15
备胎规格 全尺寸 非全尺寸 非全尺寸 全尺寸
制表:凤凰汽车

丰田威驰搭载了1.5L NR型的双VVT-i发动机,相比老款发动机重量减少2KG,燃油效率也进一步提升。不过自动档车型依然匹配的是4速自动变速器,减重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比较理想的油耗,不过性能发挥和行驶平顺性方面还是有着先天的弱势。

本田锋范搭载的是来自飞度的1.5升L15A发动机,应用有本田的VTEC技术,采用VTEC系统的发动机可以保证在中低速与高速不同的配气相位及进气量的要求,使发动机无论在何速率运转都达到动力性、经济性都有更好表现。变速箱方面,与之匹配的是5速自动变速箱,在性能和舒适性方面的综合表现值得肯定。

大众捷达搭载了最新的EA211系列发动机,有1.4L和1.6L两种排量,其中1.6L车型有手动和自动可选,6速自动变速器虽然没有提供手动换档模式,但提供了S档运动模式。在新发动机和变速箱的作用下,全新捷达的燃油经济性和换档平顺性比老款有明显进步。

雪铁龙爱丽舍采用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从产品使用上说我们对它并不陌生,这台编号EC5的发动机也同样在世嘉、C4L以及308等PSA在国内的其它车型上使用,提供了5速手动和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可供选择。虽然1.6L发动机动力表现比较理想,不过4速自动变速器在换档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会有些负面影响。

总结及车型推荐:

此次推荐的四款车型在实际销售中都有不同幅度的优惠,其实际售价都在9万元以内,在乘坐空间及舒适性方面能够满足一般家庭日常实用。不过相对而言,两款小型车在配置方面的表现略显平庸。对于该价位的消费者来说,都希望用尽可能少的钱获得尽可能丰富的装备,在这方面大众捷达和雪铁龙爱丽舍显然更胜一筹。从车辆性能方面的表现来看,大众捷达在动力、行驶平顺性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的综合表现更为突出,因此综合考量大众捷达最值得推荐。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