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哈尔滨>导购>正文

致悦运动版 VS K3S VS 高尔夫7

2014-05-20 09:43:3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随着年轻用户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军,性能出众、价格适中的掀背运动轿车日益成为受关注的焦点。在这个类别的车型中,广汽菲亚特致悦运动版凭借意式风尚设计和先进的技术性能,备受消费者瞩目。而经典车型一汽大众高尔夫7,与新锐战将东风悦达起亚K3S,同样是深受消费者喜爱的主流车型。下面让我们通过对比,挖掘这三款车的真正实力。

动力总成,以运动基因满足原始欲望

致悦运动版搭载了菲亚特1.4T-JE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30N·m,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器,带来源源不断的充沛动力。迅捷有力的加速很容易让人对这款车产生好感——一种源于内心深处对速度极限的渴望。

\

广汽菲亚特致悦运动版

如果仅以发动机参数作为评判标准,K3S有可能会让一些肤浅的看客错失深入了解它的机会。别看K3S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仅有93.8kW的最大功率和156N·m的最大扭矩,当与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搭配后,动力输出效果依然可以满足日常使用的需要。K3S的动力输出较为平稳,在深踩油门的瞬间难以体会到致悦运动版那样的爆发力,只在“中规中矩”的范围内。

搭载了DSG双离合变速器的高尔夫7则用一台拥有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的1.4T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迎接各路挑战。在实际驾驶中,即便是全油门加速,变速箱也会将换挡动作控制得很柔和。另外,高尔夫7在起步加速阶段,在上一代车型身上出现的涡轮启动临界点的闯动感也几乎消失无踪。而中后段的加速表现更能体现出高功率发动机的好处——动力储备充沛,加速依旧有力。

动感外观,都市新人类最爱

致悦运动版前脸部分,采用了扁长的椭圆形中网格栅与宽大的梯形下格栅一体式设计,呈现出丰富的层次感。犀利夺目的圆形透镜鹰眼大灯与飞来去器形LED示宽灯,为整个前脸部分汇聚了一股锋芒毕露的力量,蕴含蓄势待发之感。流畅平滑的车顶线条配以精致的鲨鱼鳍天线和微翘圆润的后扰流板,赋予车身前卫、优雅和动感的视觉效果。

\

东风悦达起亚K3S

K3S传承了Design Kia设计语言,以狭长的虎啸式前中网,张扬的进口格栅,打造出让人过目不忘的“吞噬感”。犹如剑眉般的LED日间行车灯让K3S显得犀利英气,与亚洲男神李敏镐的气质颇有几分神似。

高尔夫7拥有较为标准“大众”脸,相比上一代只是细节的改变。大灯、雾灯及前保险杠的造型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调整,塑造出干脆简洁的车头形象。车身侧面,高尔夫7保持了前代平直的车身轮廓,尾部显得敦厚规矩,属于标准的两厢车形象。前后车窗无论造型还是面积大小都比较注重实用。

实用配置与空间 出行必要考量

看看致悦运动版里的配置表——可以实现语音操作指令的U-connect™多功能触摸显示屏让人车可以自如地沟通;先进的底盘控制系统,包括博世9.0 ESP(车辆电子稳定系统)、BAS(刹车辅助系统)、ABS(防抱死制动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和HHS(坡道起步辅助系统)——这些统统出现在致悦运动版的配置清单里,相信会帮它吸引不少眼球。当然其中一些我们也可以在K3S或者高尔夫7身上看到,但如此全面地出现在两厢掀背车上,似乎还是首次。

\

一汽大众高尔夫7

空间方面,致悦运动版的轴距达到2708mm,K3S为2700mm,高尔夫7为2637mm,尽管这些数字都不小,但是致悦运动版的后排空间优势是三者中最为明显的。

总结:

三款车中,高尔夫7拥有前六代积累的用户口碑;K3S更偏向于美感;致悦运动版则充满时尚、活力与动感,而其优雅的意式设计和实用的超大空间,却是另外两款车型所不具备的。

哈尔滨博实元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开发区迎宾路集中区天平路19号

电话: 400-808-2020 转 3925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