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跋涉就选我 20万元城市四驱SUV推荐

2013-05-28 06:02: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广雨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上海大众途观

厂商指导价格:18.98~30.98万元

推荐车型:2012款 1.8TSI 自动四驱风尚版

通过特色:电控多片离合式中央差速系统(适时四驱)+四轮电子制动力辅助+180mm离地间隙

2012款 1.8TSI 手动进享版 前驱

作为大众在国内第一款国产城市SUV,途观上市以来就一直深受消费者青睐。国产途观的四驱系统被官方定为“智能全时四驱”,这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因为途观和奥迪以及途锐使用的四驱是不同的,因为发动机横置缘故,这套四驱不可能采用全时结构。

途观所用Haldex四驱系统的电控多片离合片式中央差速器同从结构上来说与常见同类四驱有较大结构区别。车载四驱控制模块采集车轮转速、动力输出等多项信息,来控制油路的油压高低,以此决定控制多片离合器的压紧程度,从而实现前后轴间的扭矩分配。

2012款 1.8TSI 手动进享版 前驱

相比同类的电控适时四驱,第四代Haldex的反应速度更快,与传统全时四驱间的差距已经缩短了不少,前后轮之间的动力扭矩分配自由度更高,理论上可以为后轮分配近100%动力,实际上也有近90%动力可分配往后轮。需要指出的是,这套四驱系统在车内没有任何操作选择按键,全部交由车辆自动分配前后轮扭矩,倒是挺省时省事。

面对更复杂的挑战,比如交叉轴,途观也能轻松应付,因为他可以利用ESP车身稳定系统扩展功能控制ABS装置模拟出前后桥差速锁,制动打滑轮胎,这样一来,即便前后桥有车轮打滑空转,也能通过短时间刹车点制动,让未打滑一侧轮胎获得动力,从而脱困。说白了,和传统差速器锁还是有区别的,一是不能达到百分百锁死效果,二是制动时间不能太久,过热会保护失效。三是对制动盘有较大磨损。

2012款 1.8TSI 手动进享版 前驱

在实践中,途观的越野能力让人满意,尽管底盘只有180mm间隙,但在四驱方面更加给力,爬坡和通过复杂路况能力强于大部分竞争对手,比如本田CR-V,丰田RAV4,全新胜达、ix35、智跑、翼虎等等。

动力方面,途观仍然以1.8TSI和2.0TSI作为主力发动机单元。而广为大家熟悉的1.8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具备缸内直喷以及正时静音链条结构,最大功率118KW/4500-6200rpm,峰值扭矩250N.m/1500-4500rpm,配合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加速平顺以及换挡积极还有油耗方面都较为出色,虽然比7速DSG双离合顿挫感稍明显,但可靠性和最大扭矩承受力更好。

2012款 1.8TSI 手动进享版 前驱

相比其他同级SUV,途观的2684mm轴距就比较引人注目了,在保证前排足够空间的前提下,后排即便是180cm个头男性乘客甚至还有近两拳的腿部活动空间,头部空间同样也比较理想,并且后排还能调整座椅靠背角度与座椅前后移动,在长途舒适性与空间灵活方面更加出色。另外,在配备电动天窗的车型上,途观均搭载全景天窗,其天窗面积达到0.929平米,打开面积0.449平米,相比普通天窗,采光通风面积更佳,并且更适合自驾旅游等亲近自然的户外活动。

途观

相对于途观售价来说,其舒适配置并不算十分丰富,但是安全到位,前排侧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AUTOHOLD功能均为标配,这在用车方面,会给予我们更多安全保障的底线。另外,就途观内外做工材质与工艺而言,一体式冲压车门,车身车顶激光焊接,空腔注蜡都是比较领先的技术。

[责任编辑:广雨]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北京商家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