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跋涉就选我 20万元城市四驱SUV推荐

2013-05-28 06:02: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广雨 0人参与 0条评论

雷诺科雷傲

厂商指导价格:23.18~29.88万元

推荐车型:2013款 2.5L 四驱都市版

通过特色:电控多片离合式中央差速系统(适时四驱)+四轮电子制动力辅助+陡坡缓降+206mm离地间隙

科雷傲

作为进口紧凑SUV车型代表作之一,雷诺科雷傲的身影也开始越来越多出现在大街小巷中。虽然很多人还是不太接受科雷傲的造型与法国车风格,不过其通过能力以及用车品质仍然可圈可点。

和同级大多数城市SUV一样,科雷傲采用了适时四驱系统,中央差速机构为电控多片离合式差速器,具有2WD、AUTO和LOCK三种驱动模式可选。纯粹的城市道路,选择2WD两驱模式,其单一的前轮驱动会更省油经济。AUTO是自动模式,在雨雪或复杂路况下行驶,我们建议开启这个模式,它将交由车辆自动侦测道路情况,从而在前后轮100:0到50:50之间自动分配前后轴扭矩。

LOCK 是四驱锁定模式,应付恶劣路面最为见效,理论上,前后轮会以50:50方式分配动力,一旦车速超过40km/h的情况下,四驱锁定模式将会自动切换为 AUTO自动四驱模式。尽管科雷傲四驱模式方面比指南者、途观的同类适时四驱看上去有更多选择余地,不过其原理倒是差别不大,和斯巴鲁XV以及超级维特拉的全时四驱相比,构造更简单,成本更低。不过耐久度也减弱不少,如果脱困时间过久,很容易导致离合片过热,而进入保护分离阶段。此时四驱也就成了两驱,需要一定时间降温后恢复。

科雷傲

当前轮或后轮一侧车轮出现打滑情况时,电子刹车辅助系统会比较快速的介入,依靠打滑一侧轮胎的刹车系统阻止打滑,在保证动力不会过多损失的同时也可以让有附着力的车轮得到更大的扭矩,从而达到脱困的目的。这种方式被普遍用于当前的城市SUV当中,好处不用人工干预,同时也省去了前后桥差速器机械锁的构造成本。不足的话,就是上文谈及途观同类电子制动辅助时提到的几个方面不足。另外,科雷傲还有陡坡缓建功能,开启之后能以7km/h时速自动下陡坡,不用我们担心油门和刹车之间的配合,掌握好方向就行。

底盘不是科雷傲的短板,206mm底盘离地间隙的配合27度接近角以及31离去角,通过性还是不错的,同时在四驱与电子制动力辅助帮助下,其能顺利通过交叉轴的考验,在道路通过综合表现方面,稍稍胜过途观和指南者,以城市SUV标准来看,科雷傲这套四驱是找不到软肋的。

科雷傲

动力是驾驶重要组成,科雷傲2.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6kw/6000rpm;峰值扭矩为226N.m/4400rpm,相比同平台奇骏略低了一些,不过动力还是比较充沛的,无论是公路还是郊外,都有足够的发动机输出表现。模拟6速CVT无级变速箱舒适性很高,油耗经济性也让人满意,不足就是扭矩承受力不如机械液压变速箱突出,往往在脱困时会带来输出限制。

科雷傲

科雷傲2690mm轴距是今天推荐的5款城市SUV中最突出的,对于后排乘客腿部空间有充分保障,加上前后排头部余地充足,科雷傲的空间表现是比较让人满意的。加之科雷傲全系标配了全景天窗,采光和通风效果比普通天窗更强,虽然途观也配备了全景天窗,但只有中高配才有,性价比明显低于进口科雷傲。至于安全和舒适配置,在四驱版本科雷傲上完全可以放心,该有的都没有缺席。

[责任编辑:广雨]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北京商家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