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哈尔滨>导购>正文

国内应用车型及其应用的2.0T发动机

2014-02-10 04:48: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冯涩蔻

凤凰汽车 哈尔滨导购 科学技术的进步和汽车工业的发展,很多在以往看似不可能的事情,现在也变得稀疏平常。这其中关乎的内容很多,具体到每一点都很有聊头,我们今天先说说汽车发动机。现今汽车发动机正朝着小排量、低排放、大功率、高效率的方向发展,这样汽车工业是在全球环境、资源日益恶化、紧张的大环境下给 逼出来的。

为了人类能够持续享受汽车带来的便利,必须舍弃一些曾经固 有的观念,比如大排量发动机,而排量减小后又不能丧失应有的动力,所以就有了增压技术(包 括涡轮增压和机械增压等),采用强制进气的方式,让内燃机燃烧效率进一步提高,这是现阶段 解决如上问题的最佳方法。

于是,我们看到各大汽车公司都努力在这方面有所作为,各种 规格、不同排量的发动机,都在增压技术的帮助下,比之前更强但排放更少、耗能更低。这其中 又以2.0L涡轮增压发动机(简称2.0T)最为常用,因为这个级别的动力可应用在跨度很大的车型 上,从紧凑级到中级、中大型甚至大型豪华车,当然也少不了SUV和MPV等,是当之无愧的黄金动 力。

点击图片进入相关文章 阅读,了解大众最新EA888发动机

在接下来的文章中,我们就来全面了解一下目前国内在售车型 搭载的2.0T发动机,它们都有哪些特点,以及有哪些车型装备。涡轮增压并不是新技术,但在近 年愈发被重视,在全球和国内都与大众的推广不无关系,所以提到增压发动机很多人都会先想到 大众的TSI,我们也先从这里开始。

大众系列

编号EA888的这台2.0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是国内消费者最 熟悉的产品了,被广泛应用在大众集团旗下不同品牌多款车型上,因为注册商标的关系,在大众 、斯柯达、西雅特等车型上为2.0TSI标识,而奥迪车型上都为2.0T FSI(车型名称另论)。

在全球范围内,大众这台2.0T发动机曾连续多年获得世界十佳 发动机的称号,可以说是一款应用非常广泛的产品。从技术层面,2.0TSI与其他TSI发动机一样 ,采用了燃油缸内直喷技术,燃油经过精确计算、直接喷入燃烧室与空气混合燃烧。

为了区别不同排量车型,2.0TSI尾标均为红色

除了直喷,涡轮增压技术是另一大法宝,TSI发动机采用了水 冷式涡轮增压器,涡轮叶片经过空气动力学优化,使进气气流的分布状态有助于降低能量损耗。 保证了汽油和空气均匀混合,所以TSI发动机在宽广的发动机转速范围内都有充沛的扭矩输出。

大众2.0TSI的应用很广,从紧凑级、中级轿车到SUV、MPV都有

进口大众迈特威的2.0TSI调校与其他车都不同

进口大众Tiguan的2.0TSI发动机调校与国产不同

EA888系列2.0TSI发动机在一汽-大众上海大众进口大众多 款车型上都有应用,根据使用需求不同,有几种不同调校的版本,功率和扭矩有细微差别。具体 哪款车型用的是哪款发动机,请看下表:

EA888系列大众2.0TSI发动机及应用车型
调校版本 匹配变速箱 厂商/品牌 车型
125kW/4300rpm
280N.m/1700-4200rpm
6AT 进口大众 Tiguan
147kW/5100-6000rpm
280N.m /1700-5000rpm
6AT 上海大众 途观
6DSG 一汽-大众 高尔夫GTI
速腾GLI
迈腾
CC
上海大众 帕萨特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明锐RS
速派
进口大众 夏朗
甲壳虫
进口斯柯达 速尊
进口西雅特 欧悦搏
150kW/4200-6000rpm
350N.m/1500-4000rpm
7DSG 迈特威 迈特威
155kW/5300-6200rpm
280N.m/1700-5200rpm
6DSG 进口大众 高尔夫GTI敞篷
EOS
尚酷
迈腾旅行车
进口西雅特 LEON COPRA
制表:凤凰汽车

需要注意的是,进口大众高尔夫R和尚酷R上配备的2.0TSI并不 属于EA888系列,为了获得更高的动力输出表现,相应使用了更大的涡轮,增压值也更高,使用 编号为EA113的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具有更强的缸体,可压榨的空间更大。

EA113系列大众2.0TSI发动机及应用车型
调校版本 匹配变速箱 车型
188kW/6000rpm
330N.m/2400-5200rpm
6DSG 高尔夫 R、尚酷 R
制表:凤凰汽车

现款尚酷R和高尔夫R使用的是EA113 2.0TSI发动机

奥迪2.0T FSI发动机

奥迪2.0T FSI为纵置布局

对应不同功率版本车型,奥迪有自己一套命名规则

奥迪A8L 40 Hybrid,是奥迪应用2.0T FSI最大车型

在了解了大众使用2.0T发动机的车型之后,我们再来看看奥迪 ,除了前面提到的产品名称不同之外,两者在技术结构上是基本相同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奥迪 车型无论前驱或quattro,发动机都采用纵置布局(奥迪A1和TT除外),因此发动机动力输出端与 大众车型明显不同。

EA888系列奥迪2.0T FSI发动机及应用车型
调校版本 匹配变速箱 厂商/品牌 车型
125kW/4300-6200rpm
280N.m/1700-4200rpm
7 S-Tronic 一汽-大众奥迪 Q3 35 TFSI
132kW/4000-6000rpm
320N.m /1500-3900rpm
CVT(模拟8速) 一汽-大众奥迪 A4L 35 TFSI
6MT 或
CVT(模拟8速
A6L TFSI
6MT Q5 35 TFSI
147kW/5000-6200rpm
280N.m /1800-4900rpm
7 S-Tronic 一汽-大众奥迪 Q3 40 TFSI
155kW/4300-6000rpm
350N.m/1500-4200rpm
7 S-Tronic 一汽-大众奥迪 A4L 40 TFSI
8AT Q5 40 TFSI
7 S-Tronic 进口奥迪 A4 40 TFSI allroad
7 S-Tronic 或
CVT(模拟8速
A5 40 TFSI
8AT A6 40 Hybrid
A8L 40 Hybrid
155kW/4300-6000rpm
350N.m/1600-4200rpm
6 S-Tronic 进口奥迪 TT 45 TFSI
180kW/480N.m(混动) 8AT 进口奥迪 Q5 40 TFSI Hybrid
制表:凤凰汽车

一汽-大众奥迪和进口奥迪车型上,除了A1、A3、R8和Q7以 及带S、RS的某些车型外,都有2.0T FSI的身影,也根据不同的应用有不同调校版本,并且按照 奥迪官方的车型命名规则,不同功率版本对应不同的车型名称,具体请看下表:

EA113系列奥迪2.0T FSI发动机及应用车型
调校版本 匹配变速箱 车型
200kW/6000rpm
350N.m/2500-5000rpm
6 S-Tronic TTS
制表:凤凰汽车

奥迪TTS作为比TT性能更高的版本,使用与高尔夫R和尚酷R使 用的2.0TSI同属EA113系列,功率/扭矩输出更强大。

哈尔滨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